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是怎样炼成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54  《玩美时光》 

  “鸟巢”是怎样炼成的

  情感体验:

  在孩子们生活的城市中,总有些建筑物以日新月异的面貌出现。那些冰冷的钢筋水泥混凝土,是怎么在设计师的手中变成充满灵性的建筑的呢?人们为什么说伟大的建筑就是一枚静止的音符呢?爸爸妈妈们要记得常带孩子出门,去发现这些或古老或崭新的都市成员,它们是中式还是欧式,是什么风格什么流派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它们的面前,并且认真地享受了它们所带来的美感。

  去参观和发现这些建筑,其实也是一个审美活动。许多个审美活动的叠加,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孩子们,都会在内心形成美的积淀。不仅仅是艺术创作,在诸多领域内获取成功的秘诀,多半都是由长久的积累,和彼时彼刻那一刹那的灵感爆发所构成。汲取养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难说什么时候这些养分才会真正发挥功效。这不是一个可以急功近利的事情,我们只要坚信一点,一个不断汲取养分的人生就是有价值的人生。

作品:鸟巢
作品:孩子的鸟巢

  这个活动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将平面的纸条变成立体的,有空间的形体。但没准,这孩子就是下一个“鸟巢/水立方”的设计者。

  作品名称:

作品:《孩子的鸟巢》
作品:《孩子的鸟巢》

  材料:

材料:卡纸/彩条纸/水彩笔
材料:卡纸/彩条纸/水彩笔


相关报道:寓教于乐的手工小制作   
          鼓励孩子动动小手做手工   
          从彼此的作品中收获灵感   
          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   
          如何引导孩子对手工的兴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