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类色练习:秋天的马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57  《玩美时光》 

  秋天里的马甲

  情感体验:

  秋风起,天气凉。这一个方案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动手给全家人做马甲吧。不过,这些马甲除了做给自己的亲人、伙伴以外还可以给谁再做一件呢?给家里的小狗或者猫猫?给一个并不认识的邻家的孩子?还是给自己家门口就要过冬的一颗小树苗?都可以。

  爱这个东西的培养,其实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去讲究你爱的对象,不要去掂量你爱他(它)值不值得。我们应该学着让孩子们尽早明白,任何生命都值得尊重和爱,无论他(它)有多小多不起眼。这是个非常朴素的教育观,但我们成年人常常忽视了,因为我们自己早就精于算计“爱”的加减乘除。我们不能再让孩子也从小就只会把“爱”送给那些可以仰视的人,能够俯下身来“爱苍生”才是最为可贵的品质。

  有一个韩国的动画片叫做《哆基朴的天空》,说的是一小堆狗粪的爱与哀愁;而来自好莱坞的动画大片《大象霍顿听得见》讲的是最大的动物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最小的人类的故事。这两个片子其实不约而同讲的都是“爱苍生”的朴素道理。和孩子们一起看看吧。

  这其实是一个同类色练习的活动——各种的红色都“姓红” ,如同出自一个家门的兄弟姐妹,是同一类色。同样,各种的黄色都“姓黄” ,也是同一类色。各种的蓝色是同一类色。各种的绿色也是同一类色。同类色涂出一件背心,让生活、艺术、游戏玩美结合。

  作品名称:

  《马甲》

  材料:卡纸/水粉色 


相关报道:在美术教育中培养创新能力   
          幼儿美育切忌走入美术误区   
          无心指责让孩子惧怕美术课   
          教孩子美术手工之小燕子   
          幼儿园里的幼儿美术教育(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