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教师节最棒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如约而至,在这个伟大而神圣的节日里,学子们,你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最贴心、最有意义的礼物送给老师呢?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心意表达与众不同、独显创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礼物、小玩意PK咽喉糖

  “每年教师节都要收到孩子们送来的各种礼物,有的还价值不菲。”湘潭湘刚三校的数学老师袁思思告诉记者,去年教师节,她刚好感冒,加上开学很忙,很快累到嗓子发炎。教师节的那天早晨,在学校门口,她被班上最调皮的小胖同学拦住,塞给她一盒咽喉糖,结结巴巴地说句了“老师,注意身体,节日快乐!”扭头就跑了。袁老师说,到现在她仍保留着那盒咽喉糖的包装盒,那是她收到过的最贴心的礼物。

  价格pk:小礼物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咽喉糖10元左右一盒。

  效果pk:带有深情厚意且实用的礼物才是最好 。

  贺卡、短信PK一个90度鞠躬

  “每年贺卡都要收一大叠,最近提倡环保,节约资源,学生开始改发短信。”周南中学高一年级的谢老师告诉记者,每年教师节都被贺卡和短信包围。

  “其实,贺卡真的是浪费资源,现在我们很多时候都跟学生讲,要爱护我们居住的地球。从去年开始,我们学校开始倡议‘一个90度鞠躬’,这几年,一到教师节,上课前学生们都会高喊老师节日快乐,然后90度鞠躬。”谢老师说,这样的方式让她感觉很欣慰,也很感动。

  价格pk:贺卡1-5元一张,短信1毛钱一条,彩信1元一条。一个90度鞠躬,免费。

  效果pk:很明显,很多时候一句话或者一些贴心的举动才是最好的礼物。

  鲜花PK绿色植物

  曾几何时,在教师节,给老师送上一束鲜花成为学子当中流行的一种风尚。湖南大学宿舍楼附近的花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教师节前后卖得最好的花是康乃馨,它的花期一般为一周。每次都得提前准备好几百朵,但一般上午就卖完了。记者表示要回母校看看恩师,他便提议记者带上一盆绿色盆栽。

  如今,电脑教学和PPT讲授成为校园授课时尚,伴随而来的是过度使用电脑带来的辐射,于是,不少人开始钟情于在电脑旁摆上一盆绿色植物,它能有效抵御辐射,同时也能让办公室多一丝生气。一般绿色植物可养上几个月甚至几年。

  价格pk:康乃馨8元-50元不等,根据花朵数量确定;绿色植物,仙人球等一般不超过15元一盆。

  效果pk:价格区间不相上下,但绿色植物凭借出色的生存时间获得全胜,送花给老师不如送上一盆绿色植物,既表达了心意又能让老师的身体得到呵护。

  温馨提示

  好礼物与价格无关

  学子们可以按小组进行讨论,集中一起选购礼物,有效避免礼物重复,但是一定要记住,礼物不在乎价格,最重要的是如何让老师感受到你的心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