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享愉快的德国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3:3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分享愉快的德国之旅(图)
分享愉快的德国之旅

  愉快的德国之旅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德国旅游。去之前,妈妈让我学英语。妈妈总是说,多会一门语言,就像多长了一双眼睛,可以看到比别人更多的东西。我不知道妈妈说得对不对,说话怎么能像长眼睛呢?后来,我到了德国,看到好多好玩的东西:雪白雪白的天鹅,成群成群的野鸭,跟着人走的孔雀……我还吃了好多从来没吃过的食物,到现在也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只是每次想起来就觉得很香……

  在德国,我还认识了两个德国小朋友。她们是爸爸同事的女儿。一个叫依莎贝拉,六岁,上幼儿园大班,是妹妹;另一个是姐姐,八岁,已经上学了。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因为我听不懂她们说的话,她们也听不懂我的。我们三个人中,我最小。我好喜欢她们的头发啊,金色的,好漂亮,就像我看的芭比动画片里公主的头发,我要是有金色的头发就好了。我和妈妈说了我的愿望,妈妈告诉了她们。后来妈妈对我说,她们非常喜欢我的黑头发,也想有我的黑头发呢,真有意思……

  我非常喜欢和她们玩儿,特别是妹妹依莎贝拉。我们一起去看做比萨,一起跳蹦床,一起喂奶牛……我说汉语,她们说德语,谁也听不懂谁的,我们就用手比划,可有时还是弄不清,我要是会说她们的语言该多好啊……

  家长点评:孩子在旅游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在与异国小伙伴的玩耍中萌生了学习外语的想法,这是我们家长平常磨破了嘴也不一定做得到的,这是多么令人可喜的事啊!

  教师点评:5-6岁孩子的学习特点是:对新奇的事物感兴趣,好奇好问,喜欢模仿,喜欢交往,乐于和同伴一起友好相处。

  通过欣然的异国之旅,我们也能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旅游活动带给孩子的是:记忆力增强了,语言表述能力和交往能力提高了,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大大激发孩子学习外语的积极性,真可谓一举多得。建议家长朋友们,有时间应该多陪孩子参与户外等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由家长“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让孩子在快乐的活动中激发学习的欲望。

  常青幼儿园大二班  6岁 高欣然

  指导老师 韩玉梅


相关报道:常旅行可提高孩子的感知   
          她是一个悄悄观察的学习者   
          难道孩子学习才是唯一的?   
          补课的恶果是消耗学习热情   
          学习能力差与家庭不和有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学习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