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工小制作:第一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6:21  《玩美时光》 

  第一场雪

  情感体验:

  在动手操作这个方案之前,孩子可能会问,雪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可以给孩子们讲的很科学很“气象”,这也是孩子们必须要了解的常识。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给孩子们讲的很浪漫很感性。也许这时候需要理性的爸爸和感性的妈妈的完美配合,让孩子既得到知识亦得到美的熏陶。

  其实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看得到雪,有些生活在南方的孩子对雪会有着更为强烈的想象。又要说一个电影故事,讲的是一个南方的孩子病了和一个北方的病孩子住在同一所医院里,北方的孩子为了帮助南方的孩子实现看雪的愿望,两个人偷偷跑出医院,由南往北一直到达大雪纷飞的山脚下。

  整个电影的过程表现的是成年人在对孩子们的承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苦苦找寻的紧张和焦虑,但是当大人和孩子在那个雪山脚下不期而遇时,大人惊讶而无语。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我们无法想象,看雪就是孩子们最大的承诺。因此,粗暴应该是我们成年人最最要不得的武器,它会惊扰了孩子们纯洁的世界。

  换一个角度看这个方案,我们会发现从毕咖索到POP艺术他们都这样玩过艺术。特别提醒一下,那纷纷扬扬的雪是孩子们用棉签蘸白色再用小嘴吹出来的。

  作品名称:

  《冬日里来雪好玩》

  材料:深色卡纸/卫生纸/面粉/白色水粉色/油画棒/胶水/棉签


相关报道:儿童手工作品:购物袋   
          手工制作:秋日书签(图)   
          手工制作:四季中国   
          手工小制作:刷牙总动员   
          写意手工作品:铁丝之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工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