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龄幼儿的本体和前庭平衡训练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本体觉和前庭平衡觉训练:

  ①继续训练孩子翻身的动作:仰卧→侧卧→俯卧,或者俯卧→侧卧→仰卧,帮助宝宝练习从左右两个方向翻动。

  ②开始训练“拉”坐。

  ③训练孩子从他人手中拿玩具,并一只手将玩具转到另一只手。

  ④训练孩子准确抓住移动的物体,如转动的床铃,促使手眼动作更加协调。

  ⑤家长抱着孩子按照乐曲的节拍摇动身体。

  ⑥让孩子趴在保健球上,家长扶着孩子肢体上下左右摇动或旋转15°~30°左右。

  听、视觉刺激:

  ①继续让孩子聆听优美的古典音乐或录有大自然中的各种声音的磁带,促使孩子听觉发育得更加灵敏。

  ②选择颜色鲜艳的、形象逼真的图片或图书给孩子看,并且用简单明了的词语来讲图书或图片的名称,培养孩子视听结合。

  ③利用带响的球、跑动的小汽车训练孩子远距离的追视和视听结合。

  听、视刺激与动作结合训练:

  ①每次与孩子说话时要面对面、表情丰富地(包括喜怒哀乐的表情)注视着他,吸引孩子注视和倾听,进行视听训练。

  ②家长在孩子看不见的地方呼唤孩子,促使孩子转头寻找发出声音的地方,这是听、视与动作结合的训练。

  ③教孩子拍打双手,促使手的动作和发出的声音相配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