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孩子总是要抱抱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 

  4岁的女儿一天到晚要我抱着她,连一步都不肯走,和她爸爸在一起也是如此。整天面对这样耍赖的孩子,应该拿她怎么办呢?

  和孩子玩“独自行走”游戏吧!

  每每看到辛勤养育孩子们的年轻母亲,我都很感动,不禁要赞叹一番。曾经如此爱美的女士们,一旦结婚成为孩子的妈妈,就会全身心地去照顾孩子,将打扮、扮靓等事情均抛之脑后,但这恰恰是女性最美丽的样子。就像女性转变为母亲需要循序渐进一样,孩子的成长也是需要经过不同阶段的。

  女儿一天到晚要你抱着她,说明她正在茁壮成长,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为什么呢?就像一年有四季一样,孩子的成长过程也有不同的时期,每个时期做出的行动都是不同的——有转身的时期、有坐的时期、有爬的时期、有走的时期,现在刚好就是想被抱的时期。

  学会走路后,孩子就会拼命地往自己想去的地方钻,满脑子都是“我要去想去的任何地方”。无论妈妈怎么阻拦,孩子们都会挣脱妈妈的怀抱,去享受自由自在的乐趣。当走路带给孩子的乐趣逐渐淡下来之后,他们就又有了新的鬼主意。他们逐渐开始意识到妈妈的怀抱是那么的舒适、温暖,还可以毫不费力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比起矮小的自己所看到的,被抱着时的视野要开阔许多。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从妈妈的怀里出来呢?虽然一直抱着孩子会让妈妈很辛苦,但也不必太过担心,当孩子再大一点开始想跑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离开妈妈的怀抱。在此期间,妈妈也可以多想些点子,让孩子多走一些,比如“妈妈抱着只走到大石头”,“到小树为止手牵手一起走”,“石头剪刀布,输的人要自己走”等等。此外,我还想奉劝妈妈们不要在室外逗留太长时间,因为孩子感到疲惫之后就会更黏着妈妈。妈妈们也可以像孩子一样多动脑,想出好点子,和他们斗智斗勇,使育儿过程充满乐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抱抱  学走路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