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让偏执的爱摧残孩子

http://www.sina.com.cn    《特别狠心特别爱》 

    世界上太多的伤害都是以“爱”的名义做出来的,尤其是爱孩子。俗话说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点忽略就可以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中国现在还没有进入经济强国,很多家庭还徘徊在中产阶级的门槛外,但对于爱孩子,却表现出未富先娇、未贵先奢的教育理念。国内有个贵族幼儿园的广告词说,“没含着银匙出生,就使用银匙生活”。这样的理念是对贵族教育的误读。“孩奴”养不出真正的贵族,养出的是“啃老族”。

    “直升机父母是在爱的名义下,送给孩子最可怕的礼物,是必然破碎的教育泡沫。“直升机父母”意指一些父母在爱孩子的过程中,始终盘旋在孩子头上不肯撤退,意地还愈快、愈管愈多,深怕一速,就会摧自己孩子的人生。他们因孩子的成功、失,出现度的欣喜、忧伤,产生面的想法。“直升机父母”过度的热心、过度的抚养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他们对孩子的爱变得越来越沉重、偏执、模糊乃至迷茫

    人们常说,我是母亲,我是父亲,一切都让给孩子,为他牺牲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有人以为只有这样才是爱孩子,其实这是过分的爱,恰恰是对孩子们的害。它让孩子变成一个残废,一个思想、精神和人格上的终身残废。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曾这样来比方:如果你想毒死你的孩子,你就给他饱喝一剂足量的你所谓的幸福,他就可以被毒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直升机父母  孩奴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