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特别狠心特别爱》

上海犹太母亲培养世界富豪的手记

本书作者沙拉借鉴了中国教育和犹太教育的理念与经验的精华,让原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儿女,不到30岁就实现了世界富豪梦。
  这是一部怎样将子女培养成亿万富豪的教育手记。作者的有偿教育机制不仅挖掘了孩子的造富潜质,造就了孩子善于编织人脉的本领,也培养了孩子心理调适与自我约束的良好素养,沙拉还意外获得了三个孩子送给她的三把钥匙:别墅、豪车与珠宝箱的钥匙。
  这是一部有助于讨论、探究与解决当下中国家庭教育问题的书。那些一味地超量满足孩子的家长将从本书中学会“延迟满足教育法”,让孩子学会忍耐,增强孩子被拒绝的心理承受力,培养孩子获取成功必备的重要“逆商”。除此之外外,“延迟满足”还训练孩子在延后享受中磨炼意志,砥砺对人生的期许,变得更有弹性,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 [发表评论]

  本书由接力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8.00元

作者简介

本书作者沙拉是出生在中国上海的犹太人后裔,育有两子一女。中以建交后,在“回归故土”的召唤中,也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下体会磨难、学会坚强、领会人生,沙拉放弃了上海的优越生活,带着三个孩子来到了战火纷飞的以色列,开始了一段跨国教育的特殊经历。

望子成龙的沙拉希望孩子通过高考进入名校,毕业后谋求一份好工作,获取人生的幸福。可是,以色列的所见所闻,让沙拉毅然放弃做“中国式妈妈”,转而当起“犹太母亲”。沙拉的以色列爱子秘籍,在很多中国人看来是“冷酷”的母爱,却成就了两个儿子的富豪梦。

书评

童大焕“超量满足”是家庭教育的软暴力

这真是一本好书。我是用几天时间见缝插针如饥似渴地读完这本书的,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因为我的孩子已经读初三了,如果在小学低年级就读到这本书,也许会更好,可以更好地和孩子一起成长。当然现在也还来得及。只是光阴似箭,孩子最多再过三年多就要离开父母亲独自单飞了。
中国教育的问题一大半出在家长,出在家庭教育。从家庭到学校都在给孩子填鸭,灌输式教育,而不是想办法激励孩子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我们的教育把孩子架空,抽离生活,把书本知识和习惯与道德养成、生存智慧隔离开来[详细]

郭绍武溺爱孩子如杀子

周六上午去台里上班的路上,我的同事主持人晓莉在《女人花》节目中正在向听众介绍一本新书,是犹太母亲沙拉女士写的《特别狠心特别爱》,谈犹太人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模式。我在车里听得很着迷,特别是当晓莉说沙拉教育孩子的主要理念就是“延迟满足”的时候,我的心有所触动,这跟我们对于孩子的需求都尽力满足是不同的,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直播室,在晓莉下节目的第一时间,把她手中的《特别狠心特别爱》借了过来,二十五万字,周末两天一口气读了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