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
调查问卷您的教养方法是否正确?
       教育子女的问卷
  家庭教育是完成幼儿心理和行为塑造的重要环节。应该说每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 但是会不会爱却是需要学习的。特别是如何克服家庭教育中一些不合理的教育方式,走出教育误区,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焦点。           发表评论>>

FAQ请教孩子该如何教育? 孩子的教育问题?   孩子自私怎麽教育
    我对孩子这样做对吗? -孩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 -关于传统文化的教育
 
 
   
 
 忌太忙碌、忌太少赞赏、忌无规矩、忌太多指示、忌不一致、忌情绪化、忌爱面子这些忌讳,您在教育子女时会有吗?
 *家教指导:教育子女七忌
 *吓唬孩子害处多
 *出口成“脏”是谁之过?
 
   
 
  儿子不听劝,在厅中玩球,打破了玻璃。 父亲怒打儿子手并罚站30分钟。儿子不服地抗议道:“爸爸根本不懂‘爱的教育’!”
  父亲答道:“谁说的?爸爸从小就是在父母老师‘爱的教育’下长大的——爱打就打, 爱罚就罚!”
           详细>>  
 
   
 
  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您认为最主要的是?
知识灌输
能力培养
心理素质教育
其他

发表评论>>
 
  作为合格的家长就应该善于发现自己孩子的智能,采取不同的策略,尽管有的孩子这种智能当时还没有显现出来(潜能),这就需要我们的家长耐心的观察孩子,以平常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某种智能的苗头,就要爱护它,鼓励它,引导它,尊重孩子的意愿,允许孩子去发展它,说不定一颗耀眼的明星就在你的身边升起。             更多>>
 
  不少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在接受正常教育的前提下,再接受一项或几项特长教育,以便于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于是,以培养孩子某些特殊能力为目的的各种特长教育应运而生,诸如书法班、美术班、舞蹈班、音乐班等等,应有尽有不一而足。由于某些家长在思想认识上的错误,致使教育进入了种种误区:  

早期教育不等于智力教育
别拿天才来评价大众教育爸爸的“棍棒教育”
教育中的反思
对孩子的教育要因人而异挫折教育应注意几个问题

 
  家长在对幼儿教育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讲究教育的效果。父母同孩子交流过程中,应多提建议少命令,一要克服不讲究教育效果,二要克服重智育轻德育倾向,三要克服不能摆正幼儿在家庭中的位子。
 
  美国人在教育、培养孩子的优良品质和个性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做法与经验。为了让孩子长大后能够适应激烈竞争的社会并成为强者,几乎每一位家长都不溺爱儿女,从小就培养他们独立生存的能力。
美国父母家教做法   *日本个性教育原则 
法国儿童素质教育所见所闻 

      责任编辑:冬不拉妈
      图片提供:<<育儿生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