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不必理会受损的乳牙

http://www.sina.com.cn    《教育者谬误手册》 

  误区:不必理会受损的乳牙,反正它迟早会脱落的

  应该像对待正常牙齿一样对待已经受损的乳牙。也就是说:应该钻牙孔,填补牙洞,拔掉受损严重的牙齿再装上人工冠齿。人工冠齿可以批量生产,因此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乳牙受损只会令儿童感到轻微的疼痛,但牙齿溃烂会迅速蔓延。与成人相比,儿童的龋齿会更快地侵入牙髓,然后引发神经炎。因为牙齿溃烂是由细菌引起的,所以有牙洞的牙齿会引起传染性口腔溃疡,牙龈也会发炎,而剩余的牙齿也就会处于龋齿细菌的包围之中。

  在乳牙脱落前,这些牙齿在口腔中一直发挥着作用,不仅仅用于咀嚼,而且还要为新牙提供空间。如果一颗牙齿已经坏到无法补救的程度,这时要将这颗牙齿拔掉,以便将细菌的载体从口腔中清除,这可以将破坏程度降至最低而不会影响到新牙的生长。在一些情况下,医生会选择用人工材料来填补拔牙产生的空隙,以便使新牙能够整齐地长出来。这不仅仅是口腔医学的考虑,从教育学的角度来说,人们也应该像对待永久性牙齿一样保养乳牙,保持乳牙的健康。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孩子怎么能够理解:可以毫无顾忌地破坏最初的东西(乳牙),而突然又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后来的东西(新牙)呢?

  观点来源: 采访牙医彼得哈•哈特曼博士,慕尼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误区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