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办公室里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在办公室里健身?

  对!这本书会指导你如何锻炼和放松,并将健身融入你每天的工作中,以此来强健你的体格。不管是坐在办公桌前,还是在开董事会议,甚至是在接听电话时,你都能轻松地锻炼。同时,你也可以省去为健身而换运动服的麻烦,只要穿着你的职业装,完全可以完成这些练习。

  可能你会想,在办公室里锻炼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可能根本做不到。那么想想下面的情形吧:

  你在花钱成为某个健身俱乐部的会员之后,是不是根本没去那儿锻炼过几次?你是不是一大早就爬起来锻炼,可一上午都萎靡不振,竟在办公桌前睡着了?你有没有把下班后的锻炼规划得很好,但到了那时又发现自己又饿又累,除了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吃饭,坐在沙发上休息,其他什么都不想干?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经历。而这本书的奥妙就在于,它向你介绍了一种全新的锻炼方法和理念。你不用去健身房,也不用在你已经排满了的时刻表上再加上锻炼的任务,你完全可以将健身轻松融入你每天的工作日程中。你会发现,在同样的时间里你做了更多的事,而且可以同时完成好几件事。

  当然了,去健身场馆找个私人教练,一周练上几次,那是再好不过的了。但当你面前堆满了几天之内必须完成的工作时,你是不可能按时下班离开办公室的。因此,这本书列出的锻炼方法,绝对会让你受益匪浅。每天只需增加一点点活动量,就可以帮助你塑身,精力充沛,这绝不能小视。就像人们常讲的:练得少总比不练强得多。现在我们工作起来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大脑虽然高速运转,但身体总是运动得极少。所以我们真的需要站起来,离开座位到处走一走,让腿脚恢复活力。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全世界的人都应该通过多运动来保持健康的体魄。美国运动医学会和美国普通外科协会也建议做适量运动来维持人的身体耐力,减少疾病,特别是心脏病的发生。同时研究显示,每周不少于5天,每天不少于30分钟(或3次每次10分钟)的中强度锻炼,就可以让你拥有健康的体格。瞧,就是这么简单!

  多做些运动当然可以提升你的体能,使你更健康,但你必须投入一定的时间才行。中强度的锻炼包括爬楼梯、步行上班、跳简单的健美操和一些力量训练。只要你每天按照这本书中的锻炼方法练习(比如从停车场步行到办公室,或者爬楼梯上楼),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完成每天应有的活动量,保持精力充沛。你一定会看到身体的惊人变化!

  本书中的“小动作”旨在帮助你加强体力,使身体灵活舒展,并使你看起来状态更好!力量练习包括诸如二头肌屈伸,可以美化你的手臂线条,“椅前半蹲”可以帮助你收紧臀部。伸展练习诸如颈部绕环、胸肩扩展等,帮你缓解肌肉紧绷感,预防背部不适。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被拆解成了几个简单的步骤,而且你会清楚地知道,坚持每天做这些简单的小动作,一年下来你会轻松地燃烧掉多少热量。当然了,这种热量的计算并不是让你对卡路里时时刻刻斤斤计较,只是有力地说明了每天轻轻松松做几个小动作会对你产生的巨大影响——体重减少,体力加强,精力充沛。比如,如果你每周5天,每天只做这本书中的5种小动作的话,一年下来,你的身体可以多燃烧17 500卡的热量。如果你不改变饮食习惯,体重一年可在不知不觉中减掉5磅。① 如果你增加运动量,比如一周做65种小练习的话,一年就可以减少29磅!

  你要知道,什么都不做,只是坐着,均匀呼吸,我们的身体一分钟大概会燃烧1卡的热量。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天内力争挤出一些零星时间来运动,以消耗更多的热量。(这本书中有关热量计算的数据是以一个体重在150磅到160磅之间的人为标准而得出的,因此,每个人的实际数据可能会与本书中的数据有差异。)我们知道,你每天还要完成办公室里繁琐的工作,但只要想想将这些小动作融入到工作中会给你带来多么惊人的改变,你就会兴致盎然了!

  我们都知道,仅靠运动来维持身体健康是不够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帮助你坚持健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告诉你很多实用的自我激励小窍门。它们可以帮助你增加热量的消耗,每天保持充足的体力来克服繁忙工作所带来的压力。记住,你越健康,工作效率会越高,人际关系会发展得越好,工作质量也会显著提升。由于你的健康对你至关重要,你绝对应该把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放在首要位置上。

  为了便于查阅,这本书中的小动作是按时间顺序编排的。从早上一睁开眼睛,到下班乘车回家,你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动作,从早到晚都有。所有的小动作都有很清楚的步骤指导和插图,让你一目了然。你甚至可以找到如何把它们有效地融入你每天工作中的提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