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运动边搭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6.边运动边搭讪

  颈部拉伸

  用乘地铁的时间享受颈部拉伸的舒适感,同时还可以悄悄地观察周围的乘客。咦,看到心仪的人了?眨眨眼,微笑一下吧!> 端坐在椅子上或站立。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吸气4~5秒。> 吐气5~6秒,同时将头转向一侧,身体保持向前不动。感受颈部肌肉被拉伸。> 保持姿势,吸气。再吐气,试试看颈部还能不能再向后转一些。再次吸气,恢复到开始姿势。再按上述方法重复做一遍。> 换另一侧进行。

  要诀:

  动作的完成应以舒适感为前提。进行动作时,双臂放松垂于体侧。躯干与椅背保持平行。

  1分钟颈部拉伸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懒散而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只做1分钟颈部拉伸,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7.甩掉“跟屁虫”

  转转脖子

  行驶在缓慢的车流里,后面的家伙总是时不时地跟你来个“亲密接触”。这时,做做这个颈部绕环练习,不但会舒缓颈部紧绷感,还会提示这个总是紧跟你保险杠的家伙——“离我远点儿!”他一定会纳闷你在做什么!> 端坐在驾驶座椅上,双肩放松,双手放在大腿上。> 吸气4~5秒。> 吐气5~6秒,同时将头偏向一侧,保持面向前方,感觉颈部肌肉被拉伸。> 吸气。> 吐气,同时下颌向胸部方向下压,颈部绕环,使头偏向另一侧,并努力使另一侧耳朵靠近肩膀。保持姿势,深呼吸。之后将头放正,恢复开始姿势。> 两侧交替拉伸,

  重复几次。

  要诀:

  动作的完成应以舒适感为前提。练习过程中保持双臂放松垂于身体两侧,脚掌端正地放在合适的位置。做动作时可以想象身体中的焦虑与紧绷感随每一次吐气从颈部与肩部处缓缓流出。

  1分钟颈部绕环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懒散而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只在上下班途中加做1分钟拉伸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8.原来等红灯也可以这样舒适

  腕臂伸展

  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可以做些小动作快速缓解腕部和前臂的不适。不久你就会觉得因道路维修而带来的堵塞与延迟也没那么糟糕了!> 端坐在方向盘前,双肩放松,手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 左肘弯曲,使左前臂与大腿平行,掌心向下。> 放松腕部,手指向上指,掌心向前。> 将右手放于左手掌心。> 吸气4~5秒。> 吐气5~6秒,同时右手向后施力于左手掌,使其向身体方向弯曲,感受腕部底端与前臂被拉伸。> 吸气,恢复开始姿势。> 吐气,同时腕部向下弯曲,手指向下指,掌心面向身体。> 将右手放于左手手背上。> 吸气4~5秒。> 呼气5~6秒,同时右手轻轻向后施力于左手背,使其向身体方向弯曲,感受腕部上端与前臂被拉伸。> 换右手做。

  要诀:

  动作要轻柔,保持深呼吸,同时双肩放松。如果你长时间操作电脑的话,这个练习尤其会给你带来好处。

  1分钟腕臂伸展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做1分钟上面这个拉伸动作,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