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处多多的小腿伸展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24.看看你离成功还有多远

  背部拉伸

  这个站立看向天花板的动作可以缓解背部的不适。练习时可以想象自己正在攀登事业的高峰,仰望一下,自己离成功还有多远?这个伸展的动作可以有效缓解由于久坐而造成的背部僵硬,并且帮助你维持脊椎的健康。同时,它还能对抗不正确的坐姿给你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这样,你就可以和耸肩、含胸说再见啦!> 站立,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双手放于后腰上。> 缓慢地吸气,同时身体慢慢向后仰。背部向前呈拱形,双手用力支撑身体。头向后仰,后仰的程度应以自己感到舒适为前提。避免过于弓背而造成扭伤或拉伤。> 吐气,同时腹部肌肉收紧,带动上半身向前。身体恢复直立姿势。> 在舒适的前提下,重复做3~6次。

  要诀:

  如果近期身体不适,不要做这个拉伸练习。做动作时呼吸要深且缓慢,一呼一吸为一次深呼吸,时间以10秒为佳。

  1分钟拉伸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用1分钟坐着的时间进行拉伸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同时,保持脊椎的灵活性可以使你拥有健康的后背,有效预防背部不适和疼痛。

  25.办公楼里免费的有氧运动器械楼梯

  想给楼上办公室的同事送份资料?还是亲自走楼梯去吧。办公楼里的楼梯绝对不比一部跑步机差呢!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是乘坐电梯的10倍还多。另外,它还可以美化你的臀部和腿部线条,增强心肺功能,使你精力充沛。> 站直,腹部肌肉微收,双肩放松。> 将右脚放于台阶上。> 右脚施力于台阶,带动身体向上运动。同时感受臀部和大腿部位肌肉的收缩。用这种方式持续爬楼梯。

  还可以这样做:

  如果想挑战自己,你完全可以把楼梯间变为私人的力量及心肺锻炼室。在练习中加入前面介绍过的“台阶深蹲”,可以强化你的臀部和腿部肌肉,在原有基础上燃烧更多热量。举个例子来说,上第一层台阶时,你可以一次只上一级台阶;上第二层时,可以一次迈两级台阶。在你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这样交替练习,会得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要诀:

  开始练习时,可以只爬一层楼梯。你可以乘电梯至目的层的下一层,再走上去。当你的体力逐渐加强时,可以增加练习的层数。

  爬楼梯1分钟可以消耗18卡路里热量。而乘坐电梯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18卡×5天/周=90卡

  90卡×50周/年=4 500卡

  4 500卡÷3 500卡/磅=1.29磅

  每天抽出1分钟时间进行爬楼梯训练的话,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4/3磅体重的热量。

  26.像草原犬鼠那样张望

  小腿锻炼计划

  你的小办公间似乎将你与世隔绝了,站起来看看办公室里其他地方都发生了什么吧。这个针对小腿的练习可以很好地锻炼你的腿部肌肉。同时,站立的姿势给你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伸展身体的机会。甚至在打电话时,你也可以做这个练习。> 站直,腹部肌肉微收,双肩放松。> 将一只手放于椅子、桌子、柜子或墙上,用于保持身体平衡。> 单腿站立。吐气,同时前脚掌着力,身体向上提,脚跟离地。将身体重量移至站立的腿上。> 吸气,同时脚跟缓慢放下,但不要接触到地板。> 坚持30秒。> 换另一条腿重复做。

  还可以这样做:

  在开始练习的时候,可以采取较容易的方式——双腿站立,提高然后放低身体。练习一段时间以后,可以双腿站立提高身体,但放低时试着单腿站立。当你感到容易的时候,可以试着不扶任何东西来增加练习难度。这个动作可以强化你的肌肉,使你保持良好的平衡感。

  要诀:

  提高身体时要尽量向上,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拉伸小腿肌肉。练习时要随时注意难度的调整,如果觉得某个动作对你来说轻而易举的话,就要变化动作,增加难度,挑战自己。这样不但可以避免运动的乏味,你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强壮。

  1分钟小腿拉伸练习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只保持站立的姿势,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利用1分钟站立的时间做这个拉伸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3/4磅体重的热量,并获得漂亮的小腿线条。

  27.好处多多的小腿伸展运动

  在办公室里,要抓住每一个可能站立的机会。比如,当你在桌上找文件时,可以一边站立,一边拉伸你的小腿肌肉。这个动作可以使你的小腿灵活有力,预防脚后跟疼痛,同时可以纠正你拖着脚走路的错误步态。> 站立于办公桌前,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保持臀部与办公桌平行,双肩放松。> 将双手放于桌子上。脊椎保持正直。> 右脚后撤一大步,双脚脚尖指向前。> 右脚脚后跟施力于地面,同时尽可能地伸直拉长右腿。> 深呼吸,并感受小腿部位的被拉伸感。保持姿势30秒。> 换另一侧练习。

  要诀:

  练习过程中始终保持臀部与办公桌平行,双肩放松,双脚脚尖指向正前方。通常会犯扭转臀部,或脚在施力时向某一方向转动的错误。另外,穿高跟鞋会使小腿肌肉萎缩,因此,如果你习惯穿高跟鞋上班的话,要注意每隔几天换穿别的鞋子,这样可以不断变化鞋跟的高度。

  1分钟小腿伸展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用1分钟站着的时间进行拉伸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