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20.咦,那柜子上放了什么?

  当你在档案柜上找那杯忘在哪儿的咖啡或随手记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时,你可以单腿屈膝站着找。这个姿势可以让你在找东西的同时锻炼你的背部和大腿,美化下半身线条,同时还可以增加肌肉力量,增强你的平衡感。在接听电话时,你也可以做这个单腿半蹲的练习,它可以考验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哦。良好的平衡感可以降低你走路时跌倒的可能性,从而避免跌倒带来的拉伤或扭伤。因此每天都来挑战你的平衡感吧,没准儿某一天真能救你于危难呢!> 直立,微收腹部。双肩放松。> 将右手放于柜子、椅子、桌子或者墙上来保持身体平衡。> 抬左脚,使之离地,屈左膝。右侧腿不动。收紧右侧臀部肌肉,帮助身体保持平衡。> 吸气,同时屈右膝,臀部下压,就像要坐在椅子上一样。> 吐气,伸直右腿。恢复站立姿势。

  > 重复动作8~12次,或保持姿势30秒。> 换另一侧做。

  还可以这样做:

  如果想加大这个练习的难度,完成动作的过程中手不要扶任何东西。

  要诀:

  将注意力集中于肌肉的收缩。练习时收紧腹部肌肉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注意头不要向前倾。保持背部直立,使耳朵与双肩处于同一垂直面上。直立时膝盖与脚应在同一垂直线上。

  1分钟单腿半蹲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利用1分钟的站立时间做上面这个半蹲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3/4磅体重的热量,并获得漂亮的臀部和腿部线条。

  21.你也可以拥有

  坚实有型的三头肌

  这个练习三头肌的动作可以有效地消除手臂上的赘肉。你的同事肯定会猜,你是不是在为挂招贴画做准备!结实有力的三头肌可以使你不费吹灰之力推开一扇很重的门,迅速地从扶手椅上站起来或是轻松地在墙上钉钉子……这个动作需要你找一个空瓶子,装上水,到你能承受的重量就可以了。> 面向墙站立,右手握瓶。> 右腿后撤一大步,重心放在右脚掌上。微收腹部肌肉,保持背部直立。> 右臂前伸,与肩同高。屈臂,将手放于右肩上方。> 吐气,同时向上伸直右臂,像用锤子向墙上钉钉子一样。> 重复动作8~12次,或保持姿势30秒。> 换另一侧重复做。

  要诀:

  注意力集中于肌肉的收缩。练习时收紧腹部肌肉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注意不要拉伤背部,做动作时要保持双肩放松。

  1分钟的三头肌练习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只保持站立的姿势,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利用1分钟站立的时间做三头肌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约3/4磅体重的热量,并获得漂亮的臀腿线条。

  22.喝咖啡之前,

  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每天利用喝咖啡之前的时间,在办公室里步行一圈,和同事们打个招呼,享受步行带来的活力。不过,要避开总是带高热量小点心上班的同事哦。> 以正确的姿势站立。> 微收腹部肌肉,保持背部直立。> 开始向前走,放正下颌与头部。双肩放松。> 屈臂呈90°,双拳微握,掌心相对。步行时双臂保持有节奏的前后摆动。> 以中匀速步行,这样你就有和同事们打招呼的时间了。> 昂首挺胸地步行,就像你迫不及待要开始新的一天一样。以微微出汗为佳。> 保持步行速度约3英里/小时。

  要诀:

  在办公室里屈双臂行走,可能会感觉有些尴尬。而手里拿上一个咖啡杯,看起来就像要去倒咖啡,就自然多了。要想增大练习强度,可以步行至另一层,这样不仅增加了步行距离,你还可以爬一段楼梯呢。

  以每小时3英里的速度步行,1分钟身体可以消耗4.2卡路里热量。只保持站立的姿势,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4.2卡×5天/周=21卡

  21卡×50周/年=1 050卡

  1 050卡÷3 500卡/磅=0.3磅

  每天进行3分钟步行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磅体重的热量。

  2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二头肌训练

  每天早上倒咖啡之前,你可以用咖啡壶做一个简单的小动作,帮助你获得坚实的二头肌。为了加大练习强度,你可以比同事们早些来倒咖啡。这样你可以在咖啡壶还满着的时候做这个练习,因为咖啡壶越重,效果越好。练习以后喝上几口刚煮的新鲜咖啡,你一定会为自己将要拥有美好的手臂线条而兴奋不已。> 以正确的姿势站立,右手端起咖啡壶。> 吸气,同时伸直右臂,下垂到较低的位置,注意不要让咖啡洒出来。腕部放直,不要打弯。将肘部靠近腰部。> 吐气,弯曲右肘。保持上臂不动,将咖啡壶提起。右手尽量接近右肩部位。> 反复做8~12次,或保持姿势30秒。> 换另一侧重复做。

  要诀:

  练习时主要是肌肉发力带动手臂动作,并且收紧腹部,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做动作时要缓慢,不要让咖啡溢出。

  1分钟的二头肌练习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只保持站立的姿势,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利用1分钟站立的时间做二头肌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约3/4磅体重的热量,并获得优美的手臂线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