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健康腰身椅上转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16.看E-mail的时间也不能错过

  扩胸练习

  在浏览篇幅较长的邮件时,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扩胸练习来舒展肩部与胸部。这个练习对于那些一坐下来就习惯于含胸驼背的人来讲,尤其有效。多注意自己每天的坐姿与站姿,你就不会整天含胸,显得没精打采的了。>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掌心相对。> 双手相握于背部下端。收紧腹部肌肉,保持背部直立。> 吸气。> 吐气,双肩向后背,夹紧背部。同时双手上抬,拉伸胸部及双肩。> 保持姿势,吸气。> 吐气,同时将互握的双手再上抬一些,进一步拉伸。> 保持这个姿势至少30秒,同时深呼吸。如果需要的话,可重复练习。

  要诀:

  练习时要坐直或站直,保持下背部的直立。拉伸时要温和缓慢,强度要适中。如果想加大练习强度,可以改握手为双手掌心合并。

  1分钟扩胸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桌前做1分钟扩胸,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17.无限延伸的快感

  胸肩扩展练习

  通过这个动作,你可以进一步避免不良坐姿与站姿,保持活力充沛,获得更美妙的身姿,会让你感觉自己更舒适健康,更有自信。在办公室中,充满自信总能助你一臂之力,特别是在你申请加薪的时候哦!>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双臂向两侧打开,掌心向上。将双臂向两侧尽可能伸展,想象双臂可以延伸到无限远的地方。双臂上举过头顶,指尖伸直。想象双臂可以无限延长,手指可触摸到天边的云彩。> 双手轻握,同时身体略向后仰,挺胸。保持姿势,吐气。> 继续保持姿势30秒,深呼吸,同时拉伸身体躯干。> 如果想进一步拉伸背部,可将双臂向前放低,高度至胸前。深呼吸,同时放松双肩,弓起背部,向两侧拉伸肩胛部位的肌肉。> 双臂放平回到开始姿势,再向上举,进行下一次练习。重复做几次,每次拉伸30秒。

  要诀:

  每一次双臂伸平或上举时,感受胸、背部以及躯干的通畅以及被拉伸感。保持深呼吸。拉伸的强度要适中,练习时速度要缓慢。感受能量在体内的流动,吐气时想象身体释放紧张感。

  1分钟扩展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桌前做1分钟扩展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18.挥挥手

  做热情的办公族

  友善而充满活力地挥挥手,与同事们打个招呼吧!别小看这个动作哦,你既悄悄地做了一次拉伸练习,又无形中向同事们表明了你拥有健康的背部和腕部。长时间使用键盘很容易使手腕疲劳,挥挥手可以使手腕关节恢复灵活,运动自如,降低腕部扭伤的可能性,让你感觉更舒适。>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左臂伸直从体侧开始向上举,掌心向上,手臂在身体一侧划弧,直至掌心向下。感受同侧躯干被拉伸。> 保持姿势,继续拉伸。同时左右摆动手腕,就像在与你的同事挥手一样。这样摆动手腕可以运动你的腕关节,并提高腕部的灵活性。> 保持深呼吸,同时摆动手腕30秒。> 回到开始姿势,换另一侧做。

  要诀:

  练习过程中收紧腹部肌肉,以避免下背部弯曲。注意力集中于手腕的左右摆动。注意不要含胸。

  1分钟拉伸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桌前做1分钟拉伸躯干与腕部的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19.打造健康腰身椅上转体

  这个转体动作可以帮助你拉伸下背部和臀部的肌肉,使脊椎的关节更灵活。同时,你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四处张望一下,谁和你一样这么早来到办公室。如果脊椎总是得不到锻炼,腰部就会慢慢失去力量。经常做这个动作,可以维持背部及腰部的健康和灵活性。>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向右侧转腰,同时带动肘部,肩部向右侧转。左手放于右大腿外侧。保持臀部不动,脚尖指向正前方。保持这个姿势,感受脊椎的被拉伸感。向右侧转动颈部,眼睛从右肩上方向右后方看。> 吸气,同时继续拉伸脊椎。保持双肩水平,不要倾斜。吐气,同时用左手施力于右大腿外侧,增加强度,感受脊椎进一步被拉伸。深呼吸,保持姿势30秒。> 换另一侧做。

  要诀:

  练习时要避免强行拉伸。从轻度缓慢的拉伸开始,逐渐增加拉伸强度,直至身体能够承受为止。想象一下,自己正在舒缓而轻松地练习。

  1分钟转体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在办公桌前做1分钟椅上转体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