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等着你行动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万事俱备,就等着你行动起来了!

  另外,在开始练习之前,一定要确保你的身体够健康。如果你很久没有锻炼了,刚开始要慢慢来,别着急,循序渐进。很多人对待新鲜的事物一开始都很激动,有点急于求成。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这本书中的小动作大多设有不同的锻炼强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力所能及地练习。给自己点时间,慢慢来,你一定会看到自己的进步。开始的时候,可以每天锻炼10分钟,以后慢慢增加到30分钟或者更多。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或做动作时拉伤肌肉。一段时间后,你就能轻轻松松地爬上那些曾让你感到心烦和气喘吁吁的楼梯了。

  本书里介绍的锻炼方法非常简单,更不需要任何昂贵的器具。比如走路和爬楼梯,只要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就行了。当然了,鞋子最好便于携带,这样你就不用因为要带着它们上班而发愁了。对于一些背部和肩部的练习,你可以用那种很便宜的大约4英尺①长的弹力带作为辅助用具。至于下半身的运动,你可以给自己加个踝部加重袋,加大强度。其他的,比如针对二头肌的动作练习,你可以用装有水的瓶子作为工具,瓶子的重量应以你能够承受为前提。一段时间后,你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增加重量,提高练习强度。

  拉伸动作练习同样不需要额外的器具。如果你久未运动,身体比较僵硬,可以借助于一条带子。最好是一端带有很多孔的带子,这样可以方便调节长度,控制练习强度。不论做什么“小动作”,你都应该进行深呼吸,注意不要屏气。同时全身放松,释放身体的紧绷感,特别是颈部、肩部和下颌部。记住,不论是采取站姿、坐姿,还是步行、爬楼梯,或者进行其他的练习,都要保持正确而舒适的姿势。如果你穿高跟鞋做站立姿势的动作,比如半蹲时,就要把鞋子脱掉,避免引起脚部疼痛和不适。

  要想坚持锻炼并获得更好的效果,找个人一起练是个不错的主意。研究显示,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是你坚持锻炼下去的致胜法宝。因此,邀上周围的同事和你一起练吧!午餐后一起散步,约好在楼梯前集合,相互鼓励,一定会受益不浅。

  总之,这里给你提供了一种独特、新颖的健身方法。可以帮你塑形,强健体魄,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谁说以上这些不可兼得呢?你完全可以做到的。

  别等了,今天就开始吧!

  1.崭新的一天

  从仰卧屈膝拉伸开始

  一日之计在于晨,以舒适清爽的感觉开始崭新的一天再好不过了。做几次轻柔的拉伸,可以有效缓解早晨醒来时身体的僵硬感,使你一整天都行动自如,呼吸顺畅。> 平躺在床上,放松。> 屈膝,同时双手扶大腿后侧,上身稍前倾。> 保持姿势,深吸气4~5秒。> 呼气5~6秒,同时膝盖向上抬,尽量靠近胸部。此时能感受到臀部和背部下方的被拉伸感。> 保持姿势,做3次深呼吸(一呼一吸为一次)。每次都要深深地吸气,呼气时要把气吐光。

  还可以这样做:

  如果想做些轻柔的拉伸,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单侧屈膝。完成一侧动作之后,换另一侧做。

  要诀:

  练习中始终要以舒适感为前提,避免使身体疼痛或拉伤肌肉。用鼻腔进行深呼吸,吐气时放松全身,释放紧绷感。

  1分钟拉伸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的热量。

  一年……

  3.2卡×5天/周=16卡

  16卡×50周/年=800卡

  800卡÷3 500卡/磅=0.23磅

  每天清晨做1分钟屈膝拉伸,一年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4磅体重的热量。

  2.

  每一刻都不能放过

  正反向蜷体

  对于腹部的训练,越早越好。因此别再每天早上用咖啡提神啦,做几组正反向蜷体来点燃运动的激情吧!要养成一有机会,就抓紧每一分钟练习的习惯。不要轻易让时间溜走啊!> 平躺在床上,放松。如果你的床垫非常柔软,最好在地板上做这个动作。> 将双手放在头后,肘部向两侧完全展开。> 屈膝弯曲,大概呈90°。双脚离地,肩部放松。> 吐气,收缩腹肌,膝盖向上抬靠近胸部。臀部上抬,稍稍离开床垫,保持腹部肌肉紧绷。上半身放松。> 吸气,同时降低臀部,恢复开始姿势。> 重复做12次。> 保持膝盖弯曲,双脚离地。之后转移注意力到上身,提升胸腔。> 吐气,同时上半身前倾,向膝盖靠拢,将肋下部尽量靠近腹 部。保持腹部肌肉收缩紧绷。> 重复做12次。

  还可以这样做:

  如果想加大强度,可以同时做上、下半身蜷体。次数增加到12~24次。

  要诀:

  尽可能收紧腹部肌肉,就像努力从海绵中挤出水的感觉一样。可以想象腰间已经渗出小汗滴。研究表明,在练习中运用想象力可以提升锻炼效果。做动作时应竭尽全力,并坚持做够次数。加油,马上就到最后一组啦!

  1分钟收紧腹肌的蜷体练习可以消耗5.5卡路里的热量。

  一年……

  5.5卡×5天/周=27.5卡

  27.5卡×50周/年=1 375卡

  1 375卡÷3 500卡/磅=0.39磅

  每天清晨做1分钟蜷体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3/8磅体重的热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