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漫步停车场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05  《办公室健康小动作》 

  9.享受漫步停车场的乐趣

  大多数人停车时,总是浪费很多宝贵时间绕着停车场开上好几圈,就为了找到离出口最近的位置。其实,快速地把车停在离出口最远的位置,用节省下来的几分钟步行到出口,是个很好的健身方法,绝对会提高你的体能。> 站直,腹部微收,放松双肩。> 将右脚完全踏在你面前的第二级台阶上。> 右脚向下施力,身体随之上移。感受臀部与大腿部位肌肉的拉伸。> 将左脚完全踏在右脚上方的第二级台阶上。> 按上述方法继续向上行走,每次迈两个台阶。> 持续练习1分钟。

  要诀:

  如果你带着东西的话,可以把物品重量平均分配在左右肩膀上,或者放在一个包里,采用双肩背的方式。携重物上楼梯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更大的挑战,感觉像是徒步旅行一般。

  1分钟台阶深蹲可以消耗18卡路里热量。乘坐电梯的话,1分钟只消耗2卡热量。

  一年……

  18卡×5天/周=90卡

  90卡×50周/年=4 500卡

  4 500卡÷3 500卡/磅=1.29磅

  改乘坐电梯为台阶深蹲练习,每天只练习1分钟,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4/3磅体重的热量。

  10.像享受成功一样!台阶深蹲

  台阶是你健身时最好的朋友。如果你觉得台阶看起来过于乏味的话,可以想象自己正背着装有各种生存必需品的旅行袋行进在陡峭的小径上,或者想象自己正在攀登事业成功的阶梯。坚持下来,你一定会达到顶峰!> 直立,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背对椅子站在距其1英寸前。微收腹部,放松双肩。> 吸气,同时向后坐,就像要坐在椅子上一样,但在臀部微微碰到椅子之前停止动作。> 吐气,同时慢慢起身,恢复直立姿势,感受臀部肌肉的紧缩。> 反复练习1分钟。

  要诀:

  将双手放于大腿上用来支撑背部,防止背部用力过猛而造成扭伤。如果背部或膝盖处有伤,不要做这个练习。如果要同时练习腹部肌肉,可以在吐气时收紧腹部。

  1分钟半蹲练习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做1分钟半蹲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3/4磅体重的热量。

  11.是不是又准备一屁股

  坐下开始工作了?等等!

  准备坐在办公桌前开始一天的工作之前,做一些锻炼臀部与大腿肌肉的练习,可以美化下半身线条,紧致肌肤。起立与坐下是一天中最重要的运动之一。要想知道你进入老年后是否需要人照顾的主要依据之一就是,你的腿部是否有力量。经常练习半蹲不仅使你获得紧致的臀部线条,还可以使你在任何年龄都可以行动自如。

  > 直立,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背对椅子站在距其1英寸前。微收腹部,放松双肩。> 吸气,同时向后坐,就像要坐在椅子上一样,但在臀部微微碰到椅子之前停止动作。> 吐气,同时慢慢起身,恢复直立姿势,感受臀部肌肉的紧缩。> 反复练习1分钟。

  要诀:

  将双手放于大腿上用来支撑背部,防止背部用力过猛而造成扭伤。如果背部或膝盖处有伤,不要做这个练习。如果要同时练习腹部肌肉,可以在吐气时收紧腹部。

  1分钟半蹲练习可以消耗10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10卡×5天/周=50卡

  50卡×50周/年=2 500卡

  2 500卡÷3 500卡/磅=0.71磅

  每天在办公室里做1分钟半蹲练习,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3/4磅体重的热量。

  12.完美坐姿

  成就完美工作

  坐在椅子上努力工作时,收紧腹部肌肉。你会听到来自同事们的阵阵赞美声,不光是因为你完美的坐姿哦,还有你完成的很漂亮的计划案!> 端坐在椅子上,双膝弯曲呈90°。略向前坐,使膝盖与椅子间留有一定空间,以保证小腿不会被座椅挤压。> 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平放于地面上。如果椅子太高脚够不到地板,可以放一个脚凳。> 收紧腹部肌肉,来支撑下背部直立。保持骨盆水平。> 挺胸,同时胸腔下方向内收缩。保持肩部与臀部在同一垂直面上。> 放松双肩,双臂自然舒适地垂于身体两侧。> 尽量伸直脖子,下颌摆正,略向下收。使双耳与肩部处于同一垂直面上。> 深深地吸气,下压双肩,并保持肩部放松。> 完全将气吐尽,收缩腹部肌肉。保持深呼吸,吐气时用腹部肌肉将空气从体内压出。> 保持姿势,同时持续深呼吸1分钟。

  要诀:

  练习过程中伸直颈部,感受脊椎的轻松与畅通感。

  这个动作最大的好处在于使你拥有最佳的坐姿,这可以帮助你预防身体各部位的疼痛与不适,特别是背部的问题。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一分钟可消耗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一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一年……

  2卡×5天/周=10卡

  10卡×50周/年=500卡

  500卡÷3 500卡/磅=0.14磅

  每天仅保持正确坐姿1分钟,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8磅体重的热量,并保持紧致的腹部线条。同时,你的坐姿会越来越好,背部疼痛的可能性也会随之降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