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会孩子正确洗手防猪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已确定猪流感病毒具有对人的传染性,猪流感传播类似于季节性流感传播,主要通过飞沫传染(如咳嗽、喷嚏等)。微量猪流感病毒可能留存在桌面、电话机、玩具等物品的表面上,再通过与手、眼、鼻、口等接触来传播。

  预防猪流感的第一要务是勤洗手。中国及美国等国家疾病预防中心推荐使用含有酒精的手部消毒液来加强预防感染。清洁消毒领域的专家表示,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及正确的手部消毒,才能有效地杀灭猪流感病毒。

  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方法:洗手时尽量使用温水,用流动的水冲洗手部,应充分浸湿手腕、手掌和手指;打上肥皂或洗手液,均匀涂抹,反复搓揉手腕、手指根部、手背、手掌、手指甲等部位,时间不少于20秒,最后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此外,与手、口经常接触的用品也是需要重点清洁消毒的对象,比如电话机、水杯、餐具、宝宝的玩具等都要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除勤洗手外,也要教宝宝尽量避免用手摸眼、鼻、口,以降低感染风险。


相关报道:防猪流感儿童不能放松警惕  
          专家权威解答猪流感13问  
          流感疫苗不能预防猪流感 
          猪流感或比禽流感更可怕  
          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的小知识  
          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和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猪流感  儿童  洗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