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发热三期穿衣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24  人民网-健康时报 

  传统的观念认为,小儿发烧要用衣服和被子裹得严严实实捂出汗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发热期一般有三个阶段,相应地穿衣服也要稍加注意:

  上升期:体温迅速上升或缓慢上升,有时伴有寒战、手脚发凉。此时应保暖、喝热水。

  高峰期:指达到高热后维持一定时期,该期有面红、肤热等表现。应减少衣服,以便散热。

  退热期:发热后宝宝体质较虚弱,出汗较多。因此应比病前稍多穿一些,并且应换上干爽、柔软的衣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亚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热  穿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