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能长多高看骨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26  当代家庭教育报 

  孩子长多高看骨龄

  在孩子出生后有两个快速生长期,即婴儿期和青春发育期。孩子的生长速度存在个体差异,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从季节来说,一般孩子在春夏季长得要比秋冬季快。孩子的身高需要家长时时关注。如果发现孩子每年长高小于4厘米时,说明孩子的生长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应尽早求医。

  孩子的长高潜能不是以实际年龄为准,而是以骨骼年龄即骨龄为准。骨龄是发育的指标,就好比树的年轮,它决定孩子的最终身高。如果年龄大于骨龄,提示孩子生长迟缓;如果年龄小于骨龄,提示孩子性早熟等。所以想要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应该到正规医院拍摄骨龄片。医生会根据骨龄片上显示出的骨骺闭合情况来判断孩子的生长潜力。

  中国医科大学儿童生长发育专家   赵亚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骨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