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鼾小孩”查查扁桃体

  寒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每天都有四五名“鼾小孩”来做睡眠呼吸监测。专家提醒,90%打鼾的孩子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一定要及早干预治疗,以免影响生长发育和智力。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姚红兵教授介绍说,孩子打鼾多是阻塞性原因,由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影响鼻咽部通气造成的,以4~8岁居多,需要做手术切除。3岁以上的孩子切除扁桃体,做腺样体切除,对孩子都没有影响。

  小胖墩打鼾的也多,门诊发现,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小胖墩多是由于脖子粗,脂肪堆积使咽部狭窄,舌头肥大、舌根后缀,脸尖形成小腭畸形影响呼吸导致。

  姚红兵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睡觉时打鼾,反复觉醒,注意力不集中,夜尿增多,发育迟缓,过度肥胖或消瘦,建议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在睡眠呼吸监测室,孩子只要睡一晚,就可以做血氧饱和度、心率、血压、脑电图、心电图等检查。这样可以监测孩子的身体状况,找出打呼噜的原因。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打鼾  扁桃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