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我们所谓的“绅士”、“淑女”,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思维和行为的定式,是做人的根基,是生命的底色。如果培养的好,男孩女孩就可能把生命描绘成各种各样五彩斑的图画;假使培养不好,再多的知识和财富也不会让男孩女孩获得真正的成功快乐。
  无论如何,作为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这样的人——有品味、有创造力、有思想、有影响力、生活得体。
        >>详细
男孩当绅士 女孩做淑女

       
  “穷养男,富养女”之后,父母还要怎样去培养他们?
  本书是根据男孩和女孩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需要而具体量身打造的实用养育技巧,着重阐述了成功的教育不只是从父母的口袋里掏钱就可以办到的,而需要倾注爱心和努力。对孩子来说,拥有独立精神与健康人格显然比表面化的“贵族腔”“精英状”重要的多。
  本书是作者在上一部作品《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之后的又一部性别教育著作。    >>内容简介  发表评论

    由北京人间春色文化传播公司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专 题 精 选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他们这样培养孩子》




智慧妈妈 聪明宝宝

 

 

 

序言及目录
·序言及目录
   在《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出版后,我们注意到,除了对本书教育观念的一些常规讨论之外,“教育与金钱”问题也成为争论的另一个焦点。尽管我们始终反对把“富着养”跟金钱挂上钩,并强调“富”即是“丰富”的意思,但越演越烈的讨论使我们不得不在强调之余,对问题本身产生了兴趣。
·
·目录
第一章 绅士淑女,现代文化下的男女坐标
·现代文化下的男女坐标
   绅士、淑女不是天生的,是“培养”出来的。从脂粉化男人到绅士、男子汉;从泼辣妇到淑女,这里面包含丰富的现代文化内涵,不是一朝一夕,一挥而就的易事。在中国精神与文化的现代化处在“初级阶段”时,打造一群真正的绅士、男子汉与淑女,将任重道远。
·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男孩女孩,不一样的成功
·男孩变绅士,女孩变淑女
第二章 绅士淑女,出自好父母
·绅士淑女 出自好父母
   在培养孩子的问题上,请父母们记住,没有一个孩子是真正意义上的“麻烦的制造者”,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无法达到父母设定成果时,这或许是我们一种期待上的错误,出问题的不是孩子,而是焦虑的父母们。
·好父母要走出几个误区
·爸爸妈妈,请理解我
第三章 绅士教育,让每个男孩都不平凡
·让每个男孩都不平凡
   早在17世纪后期,英国就开始实施“绅士教育”。它由英国哲学家、政治家、教育家洛克提出。“绅士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绅士”。这种“绅士”必须是“有德行、有用、能干的人”。对于绅士的培养,并非仅仅是学校教育的结果。他必须在家里进行,由父母或家庭教师亲自实施。
·一张有格调的“男子汉”名片
·男孩生活中最大的挑战
·谁在挫伤男孩的正义感?
第四章 淑女教育,让每个女孩都成为公主
·让每个女孩都成为公主
   “淑女”一词,最早出于《诗经•周南•关雎》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淑女”指善良、美好、有修养的女子。诗经中的这一脍炙人口的句子,正好说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淑女文化是其很重要的内容。尤其是在“野蛮、性自由”被一些人拿来当作新女性标签的时下,淑女气质和风范,更显得弥足珍贵。
·自信不是“争第一”
·抓住女孩独立的关键期
·唤醒睡美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