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婴幼儿学前教育大调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9:47  新浪育儿  

  本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列为十大改革试点的头一项任务。可见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普及程度逐步提高。但从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中十分薄弱的环节,集中表现在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别大,幼儿教师数量不足,整体素质有待提高,“入园难”、“入园贵”,接受优质教育难等问题突出。

  为了掌握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广大家长的需求,推进学前教育管理改革,推动学前教育的创新发展;同时,把学前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营造全社会关心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在中国老教授协会儿童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亲子频道、新浪教育频道、京华时报、北京艾索儿童市场咨询公司等联合开展“2010中国婴幼儿学前教育大调查”系列活动日前启动。通过科学、系统、全面的调查,了解我国婴幼儿学前教育的现状、问题,了解家长不同的早期教育观念、态度和方法,从而更好地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为学前教育机构以及家长对婴幼儿进行科学的早期教育提供参考依据,进而为我国婴幼儿教育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调查通过网上调查的方法开展,对早期教育现状(包括家长早教观念、行为、教养方式)育儿环境、早期教养需求、幼儿教具玩具图书需求等方面开展调查。调查时间从2010年12月7日至2011年1月7日,2011年2月底3月初将公布调查结果,并发布《2010中国婴幼儿学前教育调查报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更多关于 调查 学前教育 的新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