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月子的营养佳品--鸡蛋(图)

坐月子的营养佳品--鸡蛋(图)
坐月子的营养佳品--鸡蛋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传统坐月子,新妈妈都会吃大量的鸡蛋来补充营养。现在能吃到的食物虽然越来越丰富,但鸡蛋依然是哺乳妈妈的产后佳品。

  鸡蛋富含的营养成分多

  鸡蛋含有十八种氨基酸,且配比恰当,易为人体吸收,利用率可达95%,此外,鸡蛋还能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及叶酸、钙、铁、磷、镁、锌、铜、碘等等。

  不同的吃法,营养也不同

  鸡蛋不同的吃法,营养吸收不同。生鸡蛋不可以吃,易受细菌感染,有损健康;鸡蛋煮得过老,不易消化,新妈妈吃了脾胃不适,产生打嗝等;油炸鸡蛋,高温会使蛋白质变质。最好也不要吃;蒸蛋羹、蛋花汤、煮嫩鸡蛋都是不错的食用方法,既能杀死细菌,又能使蛋白适当受热变软,有助于消化,是产后妈妈的补益佳品。

  鸡蛋虽好,但不宜多吃,否则也不利于身体健康。鸡蛋牛奶同食,会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鸡蛋豆浆同食,鸡蛋白糖同食,都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降低各自的营养价值。

  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鸡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