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病时吃什么水果您知道吗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纤维,而且还含有许多维生素,所以,吃水果对身体很有好处。然而,不能因为它们对身体有益,就毫无顾忌地吃起来。专家建议,身体健康的人每天吃水果的数量,最好控制在2~3个,吃得太多,不一定会对身体有好处。

  如果是病人,可对症有选择性地吃一些水果,否则,会事与愿违的。

  肥胖 那些正在减肥的人最好少吃苹果和提子,因为前者热量高,后者糖分高。健康减肥,早上和晚上可以吃番茄,最好生吃。

  腹泻 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润肠通便的水果。

  便秘、痔疮 宜吃香蕉、梨、桃、柑橘,可以润肠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莲子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鞣酸较多,有涩肠止泻作用,吃后易引起便秘。

  贫血 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因其含有较多的鞣质,极易与铁质结合,能阻碍机体对铁的吸收,且还能引起便秘。

  糖尿病 宜吃富含果胶,能改善胰岛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萝、杨梅、樱桃等水果;不宜吃含糖分较高的枣、葡萄、香蕉、苹果、梨、无花果、荔枝、柠檬等水果。

  肝炎 宜吃香蕉、梨、枣、柑橘、苹果、西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

  高血压、动脉硬化 宜吃山楂、枣、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有降压、缓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心肌梗塞、中风 宜吃西瓜、香蕉、柑橘、桃子等帮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莲子等水果,因其含鞣酸有收敛作用,易引起便秘,会使病情加重。

  冠心病、高血脂 宜吃柑橘、柚子、山楂、桃、草莓等水果,因为这些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烟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呼吸道感染 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杏、罗汉果等能化痰、润肺、止咳的水果。

  发烧 宜吃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作用的梨、柑橘等水果。发烧病人出汗多,梨、柑橘等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对发烧病人有益。刘志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蔬菜  水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