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亲历产床:29位分娩母亲访谈录》

这是一本旨在探索女性内在生命体验的书。母性生命的真相是什么?女性与新生命相逢的一刻,生命的体验及深层生理、心理情境是什么?
  本书使用社会学生活史方法(也称口述法),对29位在80、90年代生产的不同年龄、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居住区域……的母亲深入访谈,她们的生育经验各不相同,其中涉及未婚怀孕母亲、残疾母亲如何生产、因生育而犯罪的母亲、生育中面临死产及生男生女的选择等问题,试图反映出当代中国社会文化所决定的孕妇独特的心理感受。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国华侨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6.8元

推荐

  生育,一个平淡之极又深不可测的题目。
  在读到这本书之前,谁能说自己真正了解“女人”在生育前后可能会感受到些什么?内心又因此发生了些什么?
  母亲分娩的自然、神圣和庄严,是自然赋予人类体验高贵情感的圣洁工作。
  首先去关注生育本身,澄清把“生育”视为女性私人事件的传统谬误使其归位于“社会事件”,这视经是超越的、神圣的。
  “人类”实际上是在这一刻诞生,“母亲”也在这一刻诞生……
  告诉你母亲生育的内心现场与灵魂动态。
        ——真正的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