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2)

  王林:我们的孩子,还有我们的妈妈,都特别特别得喜欢这套书,我想可以给他们念一段有一位妈妈写的和她四岁的孩子共读完这本书写的一段话,给你们听一下,这是中国读者的声音。她这么写的:“讲这几个故事的时候,孩子听完一本马上就要另一本,整个假期期间,他已经听了十几遍,书中美丽而幽默的画面深深吸引着他,有点另类但并不过分的小故事更让他着迷。比如《我想去看海》这本书当中,卡梅拉在黑暗中勇敢前进,终于看到美丽的大海,并充满乐趣的在大海里游泳、冲浪、潜水,还在海底尿了一泡尿。孩子说,妈妈,它是坏小鸡。”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首先我觉得从我个人角度,我小的时候去海边什么的,这种事情都是我们会做的事情,所以对小孩来说更感兴趣。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像在一些图画中展现的非常有趣的一些动作,也都是觉得小孩子们可能会这样做,所以才画。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如果在一本给小孩看的书中,描绘小男孩撒泡尿这种场景,是正常还是不太正常?

  王林:孩子看到这样的细节,他会主动发现这些画面当中的细节。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比如说在学校的孩子们可能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可能不会像小孩看得那么细,但是他们也会开怀一笑,哈哈哈这样笑了一下。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像这些细节性的图画,我并没有展现在书中,就是要给小孩子一些幻想,让小孩子慢慢去思考。

  王林:这些细节有很多孩子会去发现,我想代一个读者通过网上提的这么一个问题。她想知道,她说:“我女儿非常喜欢这套书,很想知道这两位作家是如何创造这部经典的书的,他们的灵感从哪儿来,有没有一些有趣的过程?”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这部作品之所以能够诞生,是由于我们两个共同努力的结果,因为平时都是,比如说我写出文字,然后艾利施马上可以画出画面和这个文字非常贴切,甚至有时候他先画出一个画面,然后我再直接又想出一个句子,我们可以这样写,是双向的工作,并不是像有的插画那样,比如作家写完作品,然后另外一个专门负责插画,我们是非常双向的。我想出一句话,他可以画一幅画,我们交流非常好,所以非常开放。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我觉得创作这个作品的过程像一个游戏,因为是我们两个共同经历、创作的过程,像约里波瓦是一个作家,我是画家,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交流,所以把一些细节性的东西搞得非常好。我认为是因为我们两个的这种交流方式,才能使我们现在的作品这么成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