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4)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我想展现一些我的草图,现在我们看到这些草图也会非常感兴趣。这是最新的,现在中国还没有,是最新的一个卡梅拉它遇到了一个小鸡,然后产生了一段爱情故事,这个可能在明年会中国会出版,这是我最新的故事的草图。这个就是我们创作过程中,我们通常把这个小图先画出来,可能先创作出来到这个故事,可能要创作几个画面,在这个画面要量板定制的,这个板是什么故事可能会出来,可能两个人在一起共同创作,实际上这时候我的画没有出来,他的文字没有写出来,我的画也没有创作,我们先是概念性的东西,这个故事先摆在这儿。现在我们像放大镜一样把每一个画面放大,我想找一个例子。这是我四个月是怎么,这个创作过程做了什么。一开始首先做的是最简短的小图片和一些具体故事情节,接下来把每一幅图片放大,我会在这里面画具体的东西,同时约里波瓦会写一些可爱的文字,可能和这个相符的东西,接下来我会在我的图画上把这些字放在上面,然后一起探讨这些图画的更改,达成一致的意见,我们才决定去排版印刷之类的事情,这个工作量非常大,通常要四五个月才能完成。这个尽管是一些草图,实际上是我们四五个月的心血。这是为什么我们每年才能出一本书的原因。

  王林:每年一本?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每年一本,因为通常这四个月包括两个月写作,两个月创作,最后加上一个月共同的修改,可能再加上法国那边假期比较多,赶上一些假期再一两个月,可能要八九个月修改完成,最后印刷的时候可能还会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周期是一年一本。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这是我保留时间非常长的一个东西。我从小就会把我自己认为非常好的一些动物、人物,我认为非常有趣的东西都会记录下来,画下来,像一个小宝库。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但是能成为我们写作素材的都不一定,有时候找到灵感会从这些地方,有的时候也没有。

  王林: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作品要经过艺术家非常艰苦的努力才可以呈现给小读者。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这个过程非常艰难,因为经过很多次修改,很多次比如说我们已经差不多出版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故事这儿还是不太好,可能又回去重新做这个事情。

  王林:弟弟在作画的时候是一直人工做,还是说也会用电脑辅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