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3)

  王林:这些故事的灵感是来自于比如你们小的时候自己的生活经验,还是对现在孩子的一些观察,因为我发现书当中还加上了有些电影的片断,还有一些你们读过书的情节等等,这些故事的灵感来自于哪?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首先像这个,您刚才提的灵感的问题是非常理想化的一个问题,我并不能通过这几句话简单的解释出来,这个灵感到底来自什么地方或者什么事情,这个解释不清楚。因为我们创作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很多,也可以说是一些问题,但是我们都是两个人共同解决的,像很多都是我们自己创作出来一些人物,但是也有一些人物是我们自己童年时期读过的书,经历过的事情放在上面。像有一些人物完全是我们通过想象创作出来的人物,其实我们也是很努力的工作,这是一种工作,因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解决每一个细小的问题,最后才能达到这么样的效果,出了这个书。你们看到的一些简单的图画,简单的句子,是我们通过很长时间揣摩,经过很长时间交流才能成功出版的。

  王林:刚才说了,文字作者是哥哥,图画作者是弟弟,你们俩在进行合作创作这个书的过程当中,有没有不同意见的时候,甚至发生争执的时候?最后又是怎么样一起协调好的?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首先我想正面回答您的问题,具体就是我们俩之间有没有遇到冲突的问题。基本上是没有的,我们遇到问题就把问题说出来,然后两个人一起解决。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比如想到一个非常好的主意,我们会一起实施这个计划,当这个计划实施完了之后,我们可能花费很长时间做这个计划,然后突然发现这个观点可能还不像我们预想的那么好,我们可能要全部推翻,我们的观点总是一致的,一致进退,可能两周写完之后,我们突然早上想到一个更好的方法,所以我们又回到我们一开始写的地方,把之前的都推翻重新创作。比如说像我们作品中,《我想去看海》,里面有一个卡梅拉拿着望远镜去看的图片,原来写的时候其实不是这样,一开始写的是一个童话中的另外一个人物,我们拿一个其他的东西,创作这个环节。后来我们突然想到,用哥伦布可能会更好,所以重新回到这个画面,重新创作,所以花费很长时间揣摩每一个画面,其实每一本书都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才能决定用哪个更好,更吸引人,从吸引小朋友的角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