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5)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最基础的绘画我是用手画的,通常在纸上,像这种都是我自己作画画出来的,之后会把这个东西扫描一下,完了之后放到电脑上看还有什么需要增加、修改的,可能颜色再做修补,因为画笔通常是用水笔画的,就是彩色的水彩画。

  比如说像这幅画面,我自己在纸上画的是没有这个小怪兽的,是在电脑上加入了,这样的加入可能会更漂亮,流线更好一些,所以电脑上加入了这个怪兽,还有其他类似的画都是这样做的,基本的绘画都是我用手在纸上画的。这个是去年新出的。

  王林:预计你们会创作到多少本?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如果到有一天小孩子们觉得我们的书不再好看,很机械的那样子,不再有意思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不会再创作了,但是我们不会停止我们自身的创作,也不会让读者失望,我们每创作一本书都是我们自己有非常好的预期或者主旨,所以才创作这本书,没有具体的数额,我们也想象不到我们将来创作多少。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非常好的点子还没有实现,所以还有很多本书。

  王林:我想我们的读者也很期待。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我们自己也很期待。

  王林:我想替一个小朋友,他提了一个问题,他看完这套书以后想问为什么卡梅拉是白色的?皮迪克是红色的,哥哥是粉红色的,而妹妹是黄色的,这个小朋友想问画家有什么,或者作家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在里边吗?为什么要用这样的颜色?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因为在一开始写第一本书《我想去看海》的时候,卡梅拉它当时去海边它是全白色的,这本书写到最后出版的时候,是面向美国出版的,美国那边的居住就是印度人一般都吃鸡或者养的小鸡都是白色的,所以觉得白色可能出版比较容易接受,所以一开始的创作卡梅拉就是以白色的为主。直到最后卡梅拉和红色的小公鸡最后走到一块,最后生出来的(卡米力多)就变成了粉色,是白色和红色的混合,稀释了一下变成淡粉色。像小妹妹为什么是黄色的?是以刚孵出来的小鸡的黄色为主,也是为了区分哥哥的颜色,颜色对小孩子来讲比较容易区分。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问题,小孩子会想为什么哥哥是粉的,妹妹就变成黄的了,就是为了区分。

  王林:还有一个问题,你们创作这个书当中,在画面当中藏了很多的细节在里面,比如说有的有一些刚才提到的科学家伽利略,还有航海家哥伦布,还有一些名画,比如(蒙克)的《呐喊》这样的画,这些画都藏在书中。我想请教你们创作的时候,这些细节有一些会被中国的小朋友发现,有一些不太能发现,因为他有比较多的文化背景在后面。我想这些能不能给我们中国的小朋友解释一下,就是说在创作的时候,是不是设想到欧洲的或者法国的小朋友会比较快,比较早的找到这些细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