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7)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我其他的职业也很丰富,除了像出版的我们这些作品,我自己同时为其他的两三位作家画插画。但是这些插画不一定是给小孩的,比如给一个出版社画地图,可能我到一个地方照一张照片,然后可能照着照片画一个写生的东西,放在书中。这种画大多数给成人看。我自己本身还是一个老师,在我原来的学校里还兼任一个老师的职位,虽然一周只上四个小时的课,但是这也是一份职业,接触到不同的学生,跟学生也有很多交流。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我自己本身也是给孩子们写一些关于孩子的作品,一些小说,另外我还做一些电影题材的,关于孩子方面的电影题材的东西,我会写一些东西。关于卡梅拉这套书最后可能会拍成一部动画片,我有很大的工作量把文字怎么样修整做成动画片,有很充实的生活。

  王林:孩子们读完这本书都特别快乐,两位最想通过这套书传递给孩子一些什么样的情感或者情绪?比如是快乐的,兴趣,还有知识等等这些,通过这套书你们最想给小读者传达的是什么样的东西?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当小孩子看一本书的时候,我的作品是希望给小孩子们打开一扇发现自由的窗口,怎么是自由呢?因为在每一部作品中我会设定一些我认为是欧洲小朋友可以接受,中国小朋友也能接受的一些很有趣的典故,像引入一些哥伦布这些比较有名的,小朋友容易发现的人物。小孩子们会比较容易深陷进去,比如他刚开始看一本书只读故事,他发现这个图片的时候,就能把这个图片提升出来,上升一个高度,可能他无形中会理解很多东西,达到这样的目的,通过书慢慢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学一些其他的东西。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比如我自己家庭中,我也有孩子,然后在书中《我能打败怪兽》中写的,关于战争的,他们打怪兽的,小孩子之间也会有分歧,但是他们最后战胜这个怪兽,也是需要勇气,并肩作战,我们需要小孩子慢慢体会这样的过程,没有特别明确的主旨,这套要产生什么理念,并没有非常死板的规定这样一个理念。我们通过故事让小孩子发现这样一个世界,发现世界中,比如古典的故事,牵涉到生活中的道理,会让他们发现。

  王林:我知道在中国很多的读者在读这个书的时候,是妈妈和孩子或者爸爸和孩子一起读的,亲子共读的,所以他们都会得到自己各自的快乐。作家创作的时候我想也有这样的想法。你们对在进行亲子共读的时候,读这套书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