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不一样的卡梅拉》作者兄弟作客新浪聊天(6)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我自己也承认可能我们一开始创作,因为是在针对欧洲的出版的,所以我们对欧洲的小孩子很容易发现这个我们很有信心,但是对亚洲的市场开始并没有设想到亚洲,所以对于很多图画,可能对家长都是很难的,可能对孩子来说就更难发现这些细节了。

  昨天下午去故宫的时候,有很多宫殿,看到很多宫殿,导游跟我说这是曾经的某一位国王住过的地方。我觉得这个国王之前是否打过胜仗,这个都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中国的文化,我觉得我看到了中国的不同文化和我之前没有看过的,我对这种新奇的东西非常好奇,所以我很有可能把这些新奇的东西加入到我将来的作品中。像哥伦布,探险家,这个很多小孩子都知道,所以我觉得放这个画面可能大家都一下子,这个画面我知道,小孩子可能很容易就发现了。

  王林:看完以后可以把有些中国的元素放在你们的故事当中。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我们现在已经正在展开这方面的想象了。

  王林:我想再请教一下,这套书是兄弟俩的第一套给孩子创作的,还是以前也创作过其他的童话书?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卡梅拉这套书是我们两个可以说在儿童方面的第一套作品,我们之后也开始创作了其他的作品,像《SOS公主》,讲述的是18、19世纪的时候一个公主的事情,这个书到现在还没有在中国出版,我们也期待这个书能到中国来。

  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新的这套书讲述的是中世纪的公主,她旅游过程中迷路了,到了一个新国家之后拨打了SOS电话,结果SOS组织的人带她游览整个国家,过程中发生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大体上是这样的一系列的故事。我们非常期待。

  克利斯提昂·艾利施:我们在法国是写了四本,这个系列是四本,法国可能四本差不多我们没有再往下写,想再换成别的,所以你们也有可能会看到我们的作品。

  王林:兄弟俩是有其他的工作,业余给孩子写作或者画书,还是说每天专业的从事这样的工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