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鸦作品:餐盘的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6:18  《玩美时光》 

  餐盘的表情

  情感体验:

  这一个亲子活动,受到《盛妆的餐巾纸》的启发,爸爸妈妈可以找来一次性的餐盘,把那当作一张脸,让孩子通过观察,把微笑的妈妈、生气的爸爸和流泪的自己画在圆圆的盘子上,学习用最生动的绘画语言来表达身边的生活。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告诉孩子分享和分担分别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分享就是把你高兴的事情说出来,一个高兴就会变成两个或者三个或者更多的高兴;分担就是把你的不高兴说出来,一个不高兴就会变成半个,变成半个的半个,直到最后不高兴神秘地消失。

  把抽象的形容词量化,孩子就会能直接地体会到分享的喜悦和分担的责任,这些画在餐盘上的表情才会有了更深的意义。

  看脸色其实是每个孩子都有的本事,学会去观察和发现不同与差异是创造力的基点。

  作品名称:

  《餐盘里的世界》

  材料: 一次性纸盘/水粉色


相关报道:儿童绘画考级考还是不考?   
          不要把比赛和考级混为一谈   
          绘画故事:我会自己吃饭了   
          如何激发宝宝的绘画潜能   
          绘画让孩子抒发自己的情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绘画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