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水墨画:水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42  《玩美时光》 

  水墨画:

  情感体验:

  这个方案里,爸爸妈妈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增加另一种见识——水墨画。水墨画属于中国,独特的材料吹出独特质感的中国风。在绘画,或者说在所有的艺术领域里,见多识广永远是开阔胸襟陶冶情操的首要前提。让孩子们多看多听多感受多体会,不用去问孩子你看懂了吗?你听明白了吗?你体会到了什么?这些见识就像孩子们爱吃的西红柿和小黄瓜,那些养料你看不见,但它却源源不断哺育了你的孩子。

  宣纸、毛笔、墨这些东西也许孩子们第一次看到摸到,对于第一次孩子们总是新鲜而投入的。有些东西是很奇特的,比如宣纸。它轻而且薄,但却绝对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轻薄,它羽毛一样的身体里浸满了历史和文化的积淀。

  中国是一个有着很久远历史的国家,历史总是复杂而厚重,孩子们还难以体会。但是他们能够感到宣纸、毛笔、墨这些物件的有些与众不同,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就足够了。

  作品名称:

  《水墨人物》

  材料:宣纸/毛笔/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工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