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爸日记很流行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谁说照顾宝宝是妈妈的份内事,谁说爸爸只能在一旁默默关注?“我想,每个男人的心里,其实都有一块地是属于妻子和孩子的,只不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开花有的长草,有的长了菜,却偏偏被人给偷了……”小晗爸说,让被妈妈、奶奶、女老师包围的孩子们学会从另一个视角看世界。现在的年轻奶爸们纷纷大谈育儿经,由他们撰写的宝宝日记很流行。

  80后们纷纷升级,爸爸更意味着责任

  从老婆怀孕时开始,Sisi爸就开始偷偷地写怀孕日记。“当时没让老婆知道,总觉得一个大男人写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怪难为情的。”Sisi爸说,女儿生下来后,甚至一度想当全职奶爸,被全家人所“不齿”。

  生活因女儿的到来还是有了不少的变化。写日记便是其中之一。“爸妈在养育我时忙着工作,他们现在想来也觉得是一种遗憾,童年就这么不着痕迹地溜走了。”这个操心的80后奶爸说,“我们有责任找到并适应新的角色和定位。我们有责任,为孩子承担更多付出更多。”转眼女儿已经3岁了,带着女儿留在脸颊的甜吻,在台灯下记录下一天的心情,在Sisi爸看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等她长大了,看到这些,相信一定会更爱我吧,哈哈。”

  爸爸们的日记激励教育法

  小晗爸的日记写了好几个月了。“我曾看到一个男人写的博客坚持了一年多,后来被一报社连载,平平常常的语言却有一份真实朴素的动人感。于是,我也开始了。”小晗爸说。

  小晗爸曾记录了这么一件小事:“去接晗晗回家,晗晗给我看一张喜报,上面写着:上课发言积极。这是晗晗的第一张喜报,我喜滋滋地拿着这张红纸一路晃。路上碰到晗兄的同学母女:哟,拿喜报了哈。我笑容满面,谦虚地答:没啥,没啥,你们也会有的。同学妈妈眉头轻皱说,我们家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星期竟然没拿到喜报回家,哎,你们拿过几次了?汗滴禾下土……”

  “前几天,晗晗回来,说是口算测试过关了,又带回一张喜报,可喜可贺。”小晗爸说,日记主要是对自己的总结,没想到对孩子也有激励效果,尤其对于男孩子而言,爸爸的言传身教,甚至写日记本身,也是对他的一个正面引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奶爸日记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