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贫血对胎儿危害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47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容易贫血的女人

  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于男性,每月都会因月经而失血,因此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较高。而妊娠中的女性对叶酸的生理需求相对较高,较易出现巨幼红细胞贫血。

  对于孕妇贫血,应积极治疗引起贫血的原发性疾病;如果是由于营养成分缺乏引起的贫血,则应补充相应的营养成分,治疗贫血。如女性出现缺铁性贫血,则应在怀孕前积极治疗失血性疾病,在孕期应适当增加营养,并给予铁剂补充;对于叶酸缺乏的巨幼细胞性贫血,在孕前、孕期均应注意营养。

  ●孕妇贫血的危害

  严重贫血会引起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而对母体造成最严重的影响是引发心脏衰竭。对胎儿来说,贫血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进而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由于胎儿先天铁储备不足,出生后很快就发生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使孩子后来的学习能力低下。

  由此可见,孕妇发生贫血不仅对自身,而且对胎儿危害极大,应注意加以防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