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后母乳能否挤出来保存?

  父母需要上班,但是还想给孩子继续喂母乳,能否挤出来保存?

  完全可以。Cathy早期也是母乳喂养,Cathy妈妈生产后不到30天就去工作了,在离开的时候都是挤出奶液保存给Cathy的,这在母乳喂养中被称作“背奶”

  挤出的母乳通常有一个储存的过程,比较容易记忆的是按照3-3-3的原则来处理,即:挤出的母乳3小时内食用,冷藏的母乳3天内食用,冷冻的母乳3个月内食用。在储存时可以使用小玻璃瓶或者专用的存奶袋,最好能在上面记录挤出母乳的时间,以便能在有效时间内食用。对于冰箱中储存的母乳,一定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建议采用温奶器,并且将温度锁定在40度自然加热,这样不会破坏母乳中的活性成分。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母乳 母乳喂养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