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在住院期间应吃什么奶最好呢?

  早产儿在住院期间应吃什么奶最好呢?

  由于早产儿提前出生,他们的营养储备先天不足,而出生后又要快速生长,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另一方面,他们的胃肠道还未发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差,所以早产的宝宝需要特别对待。那么吃什么奶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呢?

  早产宝宝在住院期间最好吃母乳,因为早产母乳的成分与足月母乳不同,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促进胃肠功能成熟,提高免疫力,帮助神经系统的发育。直接哺乳能增进母子的情感交流,有益于宝宝的身心健康。

  但对于胎龄小、出生体重低的早产宝宝来说,纯母乳喂养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能满足需要,有导致生长落后和骨骼发育不良的危险,因此常使用母乳强化剂以确保其快速生长的需求。母乳强化剂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按照一定的配比加入母乳中喂给宝宝吃(千万不能直接冲水喝或加在奶粉里)。在早产儿住院期间,当他们耐受纯母乳喂养之后,就可以添加母乳强化剂了。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