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宝宝少些,再少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04  台海网  

  记者手记:金融危机宝宝少些,再少些

  

  金融危机宝宝可以是女性“自保”职位的一个方式,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所有公司,在有的公司里,怀孕期间依然可能被辞退。其实,会不会被裁员,最重要的原因是看单位的经济效益和实际人数需要,如果经济效益不好的公司,就算靠怀孕留下来了,也难免有支撑不住倒闭的一天,到时候怀着孩子失去工作就更惨。

  有的公司是宁肯支付赔偿金也要辞退工作能力差的人,所以在这样的公司,会不会被辞退最重要是看你对于公司的作用,你是不是公司的核心员工,是否值得企业留住。

  还有,如果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达到了用人单位可以和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定条件,用人单位不但可以解除劳动合同,而且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所以怀孕了,保住了饭碗,并不就是一劳永逸,当你由于怀孕而造成严重工作失误的时候,依然会被无条件辞退。

  而且,女性生孩子,还是要慎重考虑。

  我们希望金融危机宝宝能少些,再少些。

  也希望危机赶快过去,大家更开心,更无后顾之忧地生活。

  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还是那句老话:冬天过后是春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