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读物与儿童成长五人谈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8:37  新浪育儿  
科普读物与儿童成长五人谈实录(图)
图为:科普五人谈(左起:徐鲁、蔡美玲、张之路、吴岩、夏顺华)

  《什么是什么》:给孩子一个智慧的世界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上午好。《什么是什么》:给孩子一个智慧的世界——科普读物与儿童成长五人谈现在开始。

  在刚刚送别了难忘的2008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09年,回顾2008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因为我们收获了北京奥运,向全世界献上了一场体育盛宴,而海豚传媒更是经过数年的追踪和谈判,收获了大型科普丛书《什么是什么》,献给孩子一个智慧的世界。

  今天在这里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五位嘉宾,以科普读物与儿童成长为主题,就科普读物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意义进行探讨,分别从下面的几个话题进行探讨:

  1、科普读物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意义。

  2、欧美国家与中国在儿童知识普及教育上的不同方式。

  3、《什么是什么》(WAS IST WAS)引入中国后,对我国少年儿童会产生哪些影响?

  接下来我向大家隆重介绍此次五人谈的嘉宾,他们分别是:

  1、著名科幻文学作家、电影编剧、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影集团策划部主任张之路先生,感谢您的到来!

  2、著名科幻文学作家、青年学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兼科幻创作研究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中小学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我国第一位科幻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吴岩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3、德国图书信息中心项目经理,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汉学和新德国文学硕士蔡美玲女士,欢迎您的到来!

  4、海豚传媒创始人、总经理,著名出版家、企业家。中国民营书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版协理事、湖北省民营书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动漫协会副会长、全国民营少儿读物分销联合体顾问夏顺华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5、著名作家、诗人、书评家,海豚传媒策划总监,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冰心奖评奖委员会副主席徐鲁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来到我们现场的还有媒体朋友,他们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道栏目》,中国图书商报、出版商务周报、新浪网育儿频道、语文报、河北卫视《读书》栏目、出版参考杂志社、人物周报书刊、出版营销杂志等,欢迎你们的到来!

  《什么是什么》介绍

  张之路:科普读物的欠缺对儿童的成长造成的影响

  蔡美玲:德国孩子的科普教育

  吴岩:科幻文学与科普研究

  夏顺华:引进《什么是什么》的意义

  吴岩:科普教育与应试教育

  张之路:如何把科学介绍给孩子

  夏顺华:谈科普图书的出版

  张之路:科普读物市场为何火不起来

  《什么是什么》与《十万个为什么》的区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科普读物  儿童科普  科普知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