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流感还是“吃”最简单

  一场秋雨从上周的激烈热情一直延续到今早的绵绵温存,却使人尚未沉醉其中,就被秋风扫落叶式的凉风凌厉的惊醒。因为……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往南飞,流感病毒可要重装上阵,卷土重来啦!光勤洗手不足使人放心,健身有点不赶趟,还是靠“吃”提高免疫力吧,经济实惠量又足,总有几种适合你。

  大蒜是广谱的抗生素,用以抵抗细菌与病毒。美国媒体和有关卫生部门认为,新鲜大蒜有抗细菌病毒的作用,切碎了以后立即食用的效果最好。

  八角茴香是常见的调料,食用猪肉时可以把猪肉和茴香煮在一起。目前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治疗甲流感唯一特效药物“达菲”,其中间体莽草酸就是主要从八角茴香中提取的。

  橄榄油也被认为是加强人体免疫力的好帮手,早晚各食用一勺新鲜的橄榄油,会明显增强机体抗病毒的能力。

  营养学家认为,鱼肝油里的维生素A和E能降低人类对各种病菌感染和环境污染的机会,再配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增强对抗流感的能力。鱼和贝类中含有丰富的硒,它不仅具有抗氧化和免疫调节的作用,而且它通过防止病毒突变,从而使自己成为惟一具有防病毒感染的营养素。其强大的消除自由基作用,可以保护脏器不受病毒侵害。

  牛肉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锌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侵袭,在饮食中非常重要,人体即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

  多食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提高抗感染作用。

  多食红薯,补充β胡萝卜素,增强皮肤抵抗力,阻挡流感病毒的侵袭。

  适当食用酸奶,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此外专家提醒,人们常会忘了喝水,而缺水会造成人体疲乏,免疫力降低,这时需要补充水分,也可以饮用果蔬类果汁。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感  免疫力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