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准妈妈的营养美食(图)

  孕中期饮食安排原则

  孕中期应使准妈妈摄入更多的营养,亦应加强叶酸、铁质、钙质的补充。

  孕中期膳食内容:

  米、面主粮400~500克;豆类及豆制品50~100克;蛋类50~100克(1~3个鸡蛋);绿叶蔬菜500克;禽、畜、鱼肉100~150克;时令水果200克;动物内脏50克(每周至少1次);植物油30~40克。

  一日食谱举例:

  早餐:豆浆100克、油条25克;白糖10克、烧饼或馒头50克。

  午餐:花卷100克、小米粥100克;海米油菜:干海米15克、油菜片200克;肉末芹菜:瘦肉40克、芹菜100克;蛋花汤。

  加餐:香蕉或苹果100克。

  晚餐:米饭100克;腰花土豆:猪腰80克、土豆100克;虾腐酱汤:虾皮5克、豆腐50克。

  加餐:牛奶250克、白糖10克。

孕中期营养食谱推荐

功效食谱功效食谱

更多食谱

开胃
豆仁饭(图)
鱼香排骨(图)
胡萝卜炖牛腩(图)
海米海带丝(图)
增抵
抗力
芹菜肚丝 火腿沙拉 琵琶豆腐(图) 糖醋带鱼
补碘 三色蜇丝 香椿蛋炒饭 土豆烧牛肉 糖醋莴笋
补血
补气
炒鳝丝(图)瘦肉燕窝汤 红烧牛肉饭 冬菇扣肉 小米猪肚粥
防便秘 红薯糊哈密瓜盅(图) 番茄焖牛肉 肉炒三丝 扒银耳(图)

  孕中期特别推荐:四茶四菜四汤三饭四粥(图)

  孕中期饮食特别提示:

  孕中期加营养,每天两袋奶

  准妈妈究竟喝多少奶才合适,又应该选择什么奶呢?一般推荐,孕中期以后,每天要喝300—500毫升牛奶(约1—2袋),以补充钙和蛋白质……>>全文

  准妈妈补钙从孕中期开始

  建议孕妇从孕中期开始,每日至少要摄入250毫升牛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但一定要注意准妈妈钙的最高摄入量为每天2000毫克……>>全文

  孕中期多种营养不可或缺

  孕中期是指怀孕的第4个月到第7个月,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相应增加,所以孕中期的准妈妈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全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中期  营养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