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
·游走在童话世界的女儿
·睡前听故事也能益智
·故事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
·语言故事--孩子有颗玻璃心
·美好的故事,美丽的人生
·给孩子讲故事的三大原则
·教你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
·以适合孩子的方式讲故事
·你和宝宝的读书时间
·三个月的宝宝读书很有趣
·给宝贝读什么样的书
《爸爸妈妈最难回答的问题》


  好奇是成长的原动力。在科学史上,许多重大的发明发现都与科学家小时候好奇心强密切相关。 愿意思考、喜欢探索是孩子的一种天性。每个健康的孩子都会这么做的。对许多家长来说,孩子的问题是许多欢乐和烦恼的源头。那么,如何面对对什么都充满好奇的孩子?善意的谎言或者是支支吾吾的解释?其实都不必要。本书作者辑纳了孩子最常提出的一百多个问题,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生长发育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回答,并请专家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无疑是一本父母必备的“问题宝典”。          发表评论
  中国妇女出版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专题精选




序言
  愿意思考、喜欢探索是孩子的一种天性。每个健康的孩子都会这么做的。但是,有些孩子渐渐地对事物探索的兴趣减少了,到了上学的年龄,他们不爱学习、马马虎虎,为什么呢?究其原因,恐怕与父母对孩子的提问采用错误的回答方式有关。
·序言 ·目录(1)
·目录(2) ·为什么不可以光屁屁?
第一辑 性
  儿子和我一起躺在床上,不停地闹,一会儿,摸到了我的乳房。儿子问:“妈妈,为什么你的咪咪那么大,我和爸爸的那么小呢?”虽然对儿子摸自己的身体感到不太舒服,但我还是耐心地解答他的问题:“这是乳房。妈妈是女人,你和爸爸是男人。妈妈长到十几岁的时候,乳房就开始变大,等你一出生,这里就能有好多奶水让你吃了。”
·妈妈,我是怎么来的? ·在妈妈肚子里怎么吃饭呢?
·能一直待在妈妈的肚子里吗? ·第一个人是怎么来的呢?
·只有女孩才能生小宝宝? ·为何结婚后才会生宝宝
·为什么妈妈咪咪那么鼓呢 ·指着阴茎问这是什么?
·为何妈妈不像爸爸长胡子? ·爸爸的小鸡鸡那里长头发
·为什么妈妈还用尿不湿呢? ·克服关于性教育的尴尬和不安
·为什么强强有小鸡鸡我没有? ·为什么女孩不能站着尿尿?
·为什么男孩子不能穿裙子? ·我为什么要成为大人啊?
·他们抱在一起做什么? ·爸爸妈妈为什么在床上打架
·妈妈会不会变成老奶奶 ·为什么不可以光屁屁?
·为什么爷爷不来看我呢?(1) ·我为什么不能摸小鸡鸡
·为什么爷爷不来看我呢?(2) ·这气球(避孕套)是玩儿的吗
第二辑 身体·成长·衰老与死亡
  唐唐从幼儿园回来后,妈妈问他,“唐唐今天学了什么啊?”唐唐回答:“老师真是讨厌,我不知道‘5+4’等于几他还是让我算!”“这样啊!”妈妈笑了,“唐唐,你看妈妈的手,左手一共是五个手指头,加上右手的四个手指头,你数数,一共是几个?”“九个!”唐唐很快数了出来。“我明白了,妈妈!但是,妈妈,人为什么一只手是五个手指头呢?”
·疑惑:眼睛是用来做什么的 ·我的血管为什么是紫色的?
·为什么奶奶的牙可以拿下来 ·人为什么只有一个嘴巴呢?
·耳朵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疑惑:我一定要长成大人吗
·我越来越小就会成为婴儿吗? ·为什么爸爸可以不吃胡萝卜
·妈妈为什么收了我的早餐? ·为什么人一定会有指甲呢?
·我长大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更多>>
第三辑 生活
  莉莉吃饭时有偏食的坏习惯,喜欢吃各种荤菜,但对于各种蔬菜,却一口不吃,如果爸爸妈妈强迫她吃,她就会大哭、呕吐,显得十分不安。淘淘则挑挑拣拣,对自己喜欢吃的肉呀、鱼呀、鸡呀,会不停地吃;可对不喜欢吃的豆制品以及肝类等,他一口也不吃。妈妈对他说,这些食物营养很好,可淘淘就是不肯吃,妈妈拿淘淘也没有任何办法。
·妈妈,为什么要我自己先睡呢 ·为什么姐姐比我先出生呢?
·为什么让我一个人睡小房间? ·我为什么不跟妈妈同姓呀?
·为什么妈妈一定要戴眼镜呢? ·爸爸妈妈是要离婚了吗?(1)
·爸爸妈妈是要离婚了吗?(2)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吃蔬菜?
·为什么要我把饭吃干净呢? ·爬山那么累,为什么还要爬
·为什么妈妈可以留长指甲呢? ·为什么妈妈不给我生个妹妹?
·为什么我没有舅舅或者姑姑? ·为什么我会没有爸爸呢?
·帮妈妈洗碗也应该给我钱吧 ·我能不要新给我找的爸爸吗?
·妈妈为什么也有不知道的事? ·为什么爸爸从来都不做家务?
·为什么每天都要洗衣服清扫浴室? ·孩子疑问:爸爸还会生病?
·爷爷答应我去动物园,为什么还不去? ·爸爸妈妈为什么生我啊?
·我和妹妹相比妈妈更喜欢谁? ·妈妈为什么向我发脾气呢?
·打人不对为什么爸爸还是打我呢? ·为什么弟弟淘气不骂他呢?
·为什么总是听爸爸的? ·爸爸,人说你是妻管严是吗?
·爸爸和妈妈吵过架吗? ·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吵架呢?
更多>>
第四辑 友伴
  小米抬起脑袋,委屈地看着妈妈,说:“我喜欢和艾艾玩,今天我摘了花送给她,还给她吃我的巧克力和点心,我对她可好了。可是,为什么她还是说,她只喜欢凯凯,不喜欢我呢?”小米苦恼地问妈妈,“妈妈,我是不是失恋了?我怎么才能让艾艾喜欢我呢?”
·安安欺负我怎么办?(1) ·安安欺负我怎么办?(2)
·为什么把我的玩具给他?(1) ·怎么才能让艾艾喜欢我呢?
·妈妈为什么不让我跟小宇玩儿? ·雯雯可以亲我,我却不能亲她?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