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问题是教育的软肋吗?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爸爸相信,我们这个社会尊崇的主流性观念本质上是错误的。从幼年起,你便会接受一种“离经叛道”的性教育。首先,你对异性的裸体不应该感到陌生,性的神秘感从一开始便不会出现在你的意识中,你看两性的差别,就像看一幅图画和另一幅图画一样。

  爸爸对我们传统的社会性别角色定位深恶痛绝,所以我不会告诉你什么是一个女人应该做的,而只会告诉你什么是一个人应该做的。爸爸不担心你成为什么“同性恋者”、“易性癖者”之类,爸爸要让你知道的是,生物学意义上成为可能的选择,都是最正常不过的。

  很小的时候,爸爸便会告诉你,我们这个世界流行的贞操观念是男人们用来控制女人的,是对女人的毒害。女人在性问题上不是被动者,不是受害者,更不是附属者。女人同样可以成为性的主动者、占有者、获益者。性绝不是罪恶、丑恶的事情,性是大自然为每一个人准备的最美妙的礼物。

  在你初通男女之情后,爸爸会告诉你,你有说“要”的权利,也有说“不要”的权利。选择说哪一个,你只需要问自己的心便可以了。这个社会上流行的所谓道德,往往是置生命个体的自由与利益于不顾的。你只需要对自己的心灵负责,而无需考虑其他。只要是不伤害他人的个人选择,任何人、任何社会都无权干涉。

  因为爸爸不会藏起那些性学藏书,所以我相信你很早便会懂得自我保护的方法。在广泛阅读下长大的女孩子,不需要父母过于操心。

  社会是否会伤害你这样的女人呢?任何时候,爸爸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令爸爸气愤无比的是,即使在今天,仍时常听到大学女生因怀孕而被“劝退”的事情。我对这样的教育者愤恨无比。但我知道这不是他们的错,仍然是他们处于其中的文化的过错。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在你的时代继续存在,如果存在,我们就联手彻底打倒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性问题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