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拍嗝儿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最近就“拍嗝儿”一事儿,跟我家保姆展开了一场舌战。

  我每次喂奶时都按照这样的程序来进行:先清洁乳头四周、将乳头全部含在婴儿口中、喂完后轻轻地将乳头从婴儿口中拿出,最后一定要拍奶嗝儿。

  然而,我家这个近五十岁的保姆却认为:婴儿在睡觉时哼哼唧唧,那就是在“长”哩!

  这是什么逻辑?我差点儿笑破了肚皮。

  书上讲,婴儿的胃入口松而出口紧,在吃奶的同时也吸进了一些空气,所以小肚子里会很不舒服的。

  按照科学的育儿方法,吃完奶后一定要将其竖起来。轻轻地拍打背部,利用打嗝儿排出腹中的空气。如果不及时拍嗝儿,不仅婴儿睡不踏实,还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呢。

  轻轻地拍,耐心地拍,细致地拍,真是“一拍三叹”。禾禾、木木扭动着小身子,从口里往外轻轻地呼气了。直到听见“嗝”的一声,才能够放下心来。

  拍完嗝后,将禾禾、木木轻轻地放在小床上,采取右侧卧位。这样,就不容易溢奶了。

  此外,我从来不为谁吃得多、长得胖而发愁,谁吃得少、长得慢而叫苦连天。事实上,只有吃得适量、吃得舒服了,才不会过多地溢奶。

  (二)

  从4个月起,禾禾、木木的脖子就竖直,小门牙也长出来了。随着早期舌头推吐反射的减弱,吞咽能力已渐渐增强,偶尔对大人们吃饭流露出渴望的神情来。

  于是,我打算添加辅食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拍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