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循序渐进加辅食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一般情况下,添加辅食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

  我先试着用微波炉蒸了一小碗蛋黄。然后,我亲自动手,一勺勺地往禾禾、木木的小嘴儿里,进行初次喂食。

  可小家伙们哪儿会吃东西呀?单知道用小舌头卷呀卷的,直弄得满脸满嘴都是黄乎乎的,好像在做游戏一样。看到这景象,我差点儿干脆不喂了。

  然而,婴儿的进步总是超乎大人们的想像。

  第一次吃法国原装“爱果氏”果泥时,就已知道咂着小嘴儿,小心翼翼地品尝其中的味道;

  第一次吃美国进口“嘉宝”婴儿食品时,吃得满嘴稀里哗啦直流汤儿,像两只可爱的小馋猫;

  第一次吃营养米糊,木木不会用小舌头往嘴里送,而是用嘴巴将之吐出来;

  第一次喝苹果汁时,两个小家伙奇怪地皱皱眉头,生怕中了毒似的;

  第一次喝全天然酸奶,禾禾、木木竟然不用大人教,就学会使用小吸管儿啦;

  第一次吃成长奶酪,禾禾、木木小心翼翼地用舌尖儿舔呀舔呀,不知道这是什么怪味道;

  一开始,只能泡着浓米汤吃一、两个“徐福记”小馒头;经过反复练习,居然一顿可吃六、七个啦。

  ……

  当然,给小婴儿们添加辅食必须小心谨慎,最好是亲自烹调。一定要避免所有添加糖分、增甜剂、防腐剂的食物。有些东西要尽量避免,比如说蜂蜜、鲜牛奶和碳酸饮料等,至少要到一周岁以后才可以考虑。

  通常,我一次只放一种食物。先试一试禾禾、木木的反应。然后,再磨研碗儿里捻碎或弄烂,或者用小勺一点点儿地刮成泥。

  还要一提的是,在吃的方面,千万不要采取“哄、骗、劝、求”的战术,强迫小婴儿吃什么或者不吃什么,吃多少才算够、才算拉倒。不然,等着瞧吧,那可真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