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老爸和你玩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三)

  在亲子教育方面,除了自己身体力行外,我还一直鼓励老公与儿子们多接触。为此,还买了好几大本国外这方面的书。

  有一本《老爸和你玩》,是德国游戏教育学家海克•鲍恩著的,特别有针对性。老公每晚都按照书中所讲的游戏,分月龄落实在禾禾、木木身上。

  事实上,虽然小宝宝们跟妈妈在一起待的时间更多,可当他们跟爸爸在一起时,会变得很“疯”,爸爸常常为此受宠若惊;而男人多与宝宝们接触,却可以从小培养男孩子们的意志和理性思维,增强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能力。

  换言之,如果说世象的表面是繁华的、不真实的,而生命的本质,或者说人心却是古老而传统的;那么,父亲的作用便是教给儿子们如何把握“真实”和“单纯”。从这个意义上说,老公才是禾禾、木木最理想的“玩伴”呀!

  除了荡秋千,什么“抓泥巴”、“打水仗”、“警察抓小偷”等,老公几乎把他童年时代的种种冒险、试验和幻想全拿来了。往往,禾禾、木木在这些“游戏”中能够提高注意力,从小小的身体里积极地感觉到自我,从而达到发展身心、愉悦精神的目的。

  母亲无疑是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而父亲则往往是儿子们最好的仿效对象。比如,他们会看他怎样面对困难、怎样面对失败和挫折;看他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样百折不挠、奋勇前进;看他如何周旋于各种人际关系中,机关算尽、否极泰来;看他怎样凝聚巨大的能量,在幼小的心灵中抒写“父爱篇章”;父亲对于儿子们来说,简直就是“乱世枭雄”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教育  父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