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尹少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03  新浪育儿  
图为:尹少淳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国家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负责人
图为:《过道》  陈思佳  女  12岁  辅导教师  沈绮红  福建省云霄县

  这幅画应该是对景写生,描绘的是古镇小道,抒发出一种淡淡的怀旧气息,古旧、憩静而意味悠长。

  作品构图饱满,透过双重门廊的变化和道路向远方的引伸,显示出丰富的层次感。整幅画面整体而微妙,尤其是对细节的描绘与刻画增加了画面的整体氛围。色彩的处理也十分到位,大的色调统一,细节的冷暖变化却十分微妙、丰富。

  点评专家:尹少淳

图为:《童年的记忆》  胡梦茹  女  9岁  辅导教师  王佶  河北省任邱市

  童年是美好的,其美好在于富有观察力和想象力,并用一种泛灵主义的眼光看待世界。这幅画充分地展示了童年的美好——儿童在宽大的荷叶上与生灵对话、交谈,一切显得生机盎然,给观众以清新之感。

  作品基本上采用线描的方法完成,点、线而成面,达到造型的目的。点的多样性,线的丰富性构成了画面的视觉美感。线的长短、疏密、粗细变化形成了作品特有的节奏与韵律感。总之,无论情趣还是线条变化均给人以感动。

  点评专家:尹少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