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尹少淳(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03  新浪育儿  
图为:《参观动物园》  石永威  男  10岁  辅导教师  罗开源  广东省广州市

    只要听到去动物园,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欢呼雀跃,对城市的孩子而言,到动物园游玩差不多是一种生命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体验。将这种体验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也就成为了儿童画的常见题材。这幅画的特点是选择了四个有意义的场景加以表达,绿色的粗线既是园中的道路,又是将场景分割开的画框。场景表达的活动既有“宏观”,也有“微观”。尤其是那幅表现丹顶鹤与大拇指的画尤为有趣,蕴含着一种戏剧性,颇能呼起我们童年的记忆。

    点评专家:尹少淳

图为:《打鱼归来》  姚耀  男  6岁  辅导教师  万红  辽宁省盘锦市

    从装束上推测,这应该是表现赫哲人的打鱼生活。但表现得十分有意思——两个渔民表现得充塞整个画面,虽然简括,但具有装饰性,且性别、民族特征十分明显。这里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小画家表现的是“常性”,即不完全遵守视觉感受,而着力于表现儿童心目中事物应该如此的样式,比如侧面的人物画上正面的眼睛,以平视的角度表现人物,却以俯视的角度表现小船,颇有古埃及艺术的余韵。

    点评专家:尹少淳

图为:《摔跤手》 孟祥钊 男 8岁 辅导教师 石佳敏  内蒙古包头市

   摔跤是蒙古族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作者以突出近景的方式使两位摔跤手占据了画面的主要位置,除了描绘出动态之外,还着力刻画了人物的表情---刚毅、勇猛,赞美了运动员顽强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

   作品在处理上还有些“糙”的感觉,尤其是背景的处理上过于随意,今后进一步提高造型能力,继续观察生活。

    点评专家:尹少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